川普批假新闻夸大美疫情 宣布将开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7日讯】周三(2月26日),川普总统抨击假新闻夸大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并宣布美国状况良好。为进一步澄清事实,川普宣布将于当晚6点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请卫生官员及专家到场向公众介绍具体情况。

川普周三上午连发推文,点名批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美国网络服务商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络电视(MSNBC,川普误拼为“MSDNC”),指责他们夸大疫情在美国的发展情况,引发股市恐慌。

“低收视率的假新闻MSDNC(康卡斯特)和 CNN 正在尽一切可能使新冠病毒看起来尽可能的糟糕,包括如有可能就使市场恐慌。同样,它们的无能、无所事事的民主党伙伴们也都在说,而无行动。美国状况良好!”

川普接着宣布:“今天下午6:00,我将在白宫就该主题举行新闻发布会。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代表和其他人员将会到场。谢谢!”

川普周三清晨刚刚从印度返回白宫。他还在推文中表示,CDC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在新冠病毒问题上做得都很棒。

在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CDC首席副主任安妮•舒卡特(Anne Schuchat)表示,“当前全球情况表明,这种病毒很可能会引发大流行”。

卫生官员们表示,尽管他们认为新冠病毒对美国公众所构成的直接威胁仍然很小,但是由于最近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等国的确诊病例急剧上升,使CDC增强了应对疫情的紧迫感。

关于新冠病毒在美国将进入社区传播的报导随即冲击了美国股市,导致周二、周三连续暴跌。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