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蔓延6大洲 大流行风险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26日,又有至少5个国家,首次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韩国、伊朗和意大利的疫情,还在迅速恶化,疫情全球大流行的风险,在进一步扩大。

周三,韩国新冠病毒确诊感染病例一日增加284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261例,其中死亡12例。新增的确诊患者仍主要集中在大邱和庆北地区,目前韩国已有超过5万人接受了新冠病毒的测试,仍有2万多人等待检测结果。

日本6个县在一天之内,总共新增15起确诊病例和2起死亡病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未来两周将是阻止疫情传播的关键期,要求取消、延迟、减少全国性活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全国性的体育、文化活动和人群聚集,为疫情传播带来很大风险。鉴于此,我们要求取消、延迟或降低这些活动的规模。”

除去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705个确诊病例,日本本土的累计确诊人数已达到186人。

伊朗卫生部周三发布通告,过去24小时内新增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国累计确诊已达139例,其中19例死亡,死亡率接近14%。

而伊朗出现新增病例的地区也显着增多,显示新冠病毒已大面积蔓延。由于当地媒体此前曾报道,伊朗的实际疫情已被当局刻意隐瞒,因此伊朗的官方数据也受到质疑。

中东国家科威特周三确认6起新增病例,患者都有近期伊朗旅行史,该国目前累计有18人感染。

巴基斯坦首次通报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名患者在过去两周内也都去过伊朗。

格鲁吉亚也宣布出现首例确诊病例,患者近日刚从伊朗,途径阿塞拜疆,返回格鲁吉亚。

加拿大安大略省26日确认的新增病例,近期也曾前往伊朗旅行,目前加拿大全国的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2例。

意大利的新冠疫情周三继续恶化,新增52起确诊病例和1起死亡病例,绝大多数病例都出现在疫情严峻的北部地区。目前,意大利全国累计已确诊374例,死亡12例。

受意大利疫情的影响,周三又有多个国家出现新增病例,其中希腊、巴西和北马其顿都是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希腊确诊的患者是一名38岁女子,最近刚从意大利北部旅行回国。

而巴西确诊的61岁男子,2月9日至21日也曾前往意大利伦巴第地区。这也是拉丁美洲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在北马其顿确诊的女性患者,此前曾在意大利居住一个月,2周前出现症状,并曾在意大利就诊,但当时并未进行新冠病毒测试。

由于已经开始出现传染途径不明的病例,德国卫生部长表示,德国已进入疫情爆发的初始阶段。

目前德国累计已有19个确诊病例。截至周三,新冠肺炎已经在除南极洲以外的全球六大洲共42个国家和地区蔓延,全球大流行风险进一步加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