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再揭内幕:官方曾令停检并销毁武汉病例样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7日讯】中共隐瞒武汉疫情的内幕不断被披露。陆媒日前证实,早在1月1日,中共官方即已下令停止检测并销毁武汉的病例样本。

财新网2月26日报导,据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赵苏披露,其所在医院于去年12月24日将首例华南海鲜市场的武肺患者样本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NGS检测,三天后,即12月27日,检测机构电话通知检测结果“是一种新的冠状病毒”。

报导并引述多个消息源指,截至12月底,国内已有多家NGS检测机构相继检测出武汉新冠病毒,并指出其具有高度传染性,也上报了相关政府部门。不过,官方都没有对外公布。

不仅如此,报导引述一位基因测序公司人士透露,2020年1月1日,他接到湖北省卫健委一位官员电话,通知他武汉如有新冠肺炎的病例样本送检,不能再检;已有的病例样本必须销毁,不能对外透露样本信息,不能对外发布相关论文和相关数据。

1月3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在重大突发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加强生物样本资源及相关科研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各相关机构应按省级以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要求,向指定病原检测机构提供生物样本开展病原学检测并做好交接手续;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向其它机构和个人提供生物样本及其相关信息;已从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取得相关病例生物样本的机构和个人,应立即将样本就地销毁或送交国家指定的保藏机构保管;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对外发布有关病原检测或实验活动结果等信息。

该通知下发后,有病毒学家透露,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被要求停止病原检测,销毁已有样本。

报导说,从12月30日开始,中科院病毒所从拿到病毒样本,到进行病毒分离,完成病毒基因测序,分离得到病毒毒株,直到1月11日对外公布病毒基因组序列,距离第一例基因测序确定新冠病毒,已经过去了15天。

而2019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的那几天,本应是决定无数人命运的关键时刻。但那时候公众对这种病毒还浑然不知。

中共曾一度宣称华南海鲜市场是病毒源头,但当局很快将市场消毒清洗。香港SARS专家管轶质疑,他不明白当局为何急于将病毒源头清理一空,让外来专家无法追踪研究。

武汉病毒近来一直被质疑可能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白宫已下令召集全球顶级专家研究病毒来源。美国多名官员公开表示,不排除病毒是人工制造的可能性。

(记者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