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露面现场诡异 5人容貌大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7日讯】日前,中共高层就武汉肺炎疫情召开史上规模最大的视频电话会议。有人发现7常委中5人相貌大变令人吃惊,而且会场还出现了诡异一幕,台上的7常委都没戴口罩,而台下的与会者都戴口罩。

中共央视23日晚播出习近平出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其他六常委亦有出席,习在会上发表万字讲话,县团级以上17万名中共官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这次规模超大的视频会议。

微信号“侠客岛”说,参会规模庞大至少可以说明三点,一是会议内容非常重要,二是会议内容非常紧急,三是会议内容不再以文件传达的方式层层转发,以减少中间层级的信息消减和曲解。

这是习近平隐身13日后首次露面。习上一次在电视露面是2月10日,当天习戴口罩到北京巡视疫情,而前两日习主持政治局会议讨论疫情,央视都没有公开画面。

23日,中共召开史上规模最大的视频会议,台下的与会者都戴口罩。(视频截图)

旅美中国作家、政治评论家陈破空24日发视频说,这次17万人的会议不同寻常,不仅范围广,特别是主会场显得非常诡异,7个政治局常委都没有戴口罩,台下坐的是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还有书记处书记、以及中央疫情领导小组的这些成员,他们一律戴上口罩。

他说,台上不戴口罩,台下戴口罩,给人的感觉就是另一种特权或特供,就是你们不能传染给我们,我们可以传染给你们。

而7名常委面貌变化很大,除了排名第四的汪洋变化不大,还有排名第七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基本是原样,其他5名常委可以说是样貌变化很大,非常令人吃惊。

其中习近平的脸色又黄又白,头发也花白。要么就是说来不及染;坐在习旁边的李克强则急剧消瘦,眼窝深陷,极度疲劳,苍老,精力交瘁;坐在旁边的栗战书一直低着头,也是黄皮寡瘦的一副形象。

排名第五的中共领导人、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变化最大,王本来脸部和身体就消瘦,整个人像个狐狸,如今显得更加猥琐,脸色打蜡,而且是浮肿,眼泡肿大,眼睛似乎睁不开的样子,精力交瘁,筋疲力尽,心惊胆颤,或者是心惊肉跳。

陈破空说,也可能是王沪宁这段时间制造谎言、制造假消息穷尽了笔墨,绞尽心机,费尽脑子。

再接下来韩正变化也很大,这个副总理韩正,原先相对还显得比较年轻,脸上还比较方正,这次也显得脸消瘦,而且打蜡,整个人显得没有精神,一副双目无神、无精打采的样子。

陈破空表示,这七个人的容貌显示了中共高层的现状。

武汉疫情已经失控2个多月,中共掩盖疫情真相导致病毒扩散全球,大量中国民众及医护人员失去生命,中共则大规模对城封口封死讯应对,至今不少工厂企业仍没有复工,致使中国经济雪上加霜。

习近平23日召开17万人出席的电视会议,部署防疫工作,习承认此次武汉疫情是中共执政以来,在中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习近平还称,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同时又要求各省复工复产。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刊文说,习近平的讲话指示面面俱到,既强调疫情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又提醒与会者要有序恢复生产、强化“六稳”举措,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针对防疫及复工习近平还分别提出7点及8点要求,重点是: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力保北京,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其他省份也要加大支持力度;除湖北、北京外的各省区落实复工复产。

文章说,在不合适的时候强行复工,又要保证防疫成功;而复工就得群聚,谁也无法保证工人当中没有无症状感染者,因而无法保证防疫成功。

中共官员与企业家们都精于算计利益得失,对习近平的讲话进行仔细琢磨之后,会想明白一个道理:两会因疫情没开,北京必须要保,危急时还得全国救北京。难道地方上命贱,不惧感染?

何清涟表示,因此复工问题虚应故事,拖个十天半月,病毒无眼,找上门来不好玩。半个月后,回过头来看这段时间各地的复工及疫情就会明白,这个电话会议的效果究竟有多大。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