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镇压未停 会计师分析储蓄账户去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7日讯】有多年经验的资深会计师吕旭明指出,由于香港持续镇压抗争者,很多在香港银行的账户持有人,可能需要考虑是否把账户继续留在香港,来看一下他的解析。

会计师吕旭明表示,由于香港局势多变,民众需要慎重考量香港资金账户的去留。

会计师 吕旭明:“首先我们要了解整个香港局势的变化,是不是未来有资本管制的问题,或账户被冻结的问题,香港为了防止变成一个洗钱的国家,所有的账户一年或三年他都会做一个账户的复审,账户复审就涉及到了开账户的动机,开账户的资金来源,资金留在香港留多久。”

如果没有通过账户的更新标准,可能会面临账户被关闭。同时他还提到,目前香港账户的查核也相当严格。

会计师 吕旭明:“过去很多人资金在香港产生账户的原因可能是为了避免在中国缴税,或避免在台湾缴税,可能资金就在香港开一个银行账户,把资金停在那里,所以香港一直以来担心资金来源就是你漏税的钱,所以目前有关香港账户的查核就非常严谨。”

他提到,目前有不少香港银行客户选择将资金转移到新加坡,因此他也提醒,在新加坡开设账户需要注意资金来源的问题。

会计师 吕旭明:“如果资金跑到新加坡,现在新加坡未来避免新加坡是一个洗钱的国家,所以新加坡对银行账户的开立特别严谨,可能要分析开户人的资金来源,他来这里开账户,第一笔资金是怎么产生的,第二个这笔资金是不是为了避税的考量。如果涉及到避税的考量,就变成一个洗钱的问题。第三,资金到了新加坡,是不是能有适合的投资管道,还是能够小钱变大钱,这也会是我们很多观众朋友在考量的。”

此外,他警告民众,如果将账户资金转进新加坡后马上又转出,银行账户将会遭到关闭。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