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获北欧国际电影节奖 向观众传递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7日讯】由新世纪影视基地制作的故事长篇《归途》日前获得了北欧国际电影节奖项。主创团队成员出席了在伦敦举办的电影节活动,电影还在电影节期间面向公众放映。请看报导。

电影节于2月15日至22日在伦敦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电影界人士。西班牙导演兼编剧Rodrigo Valsechi观看了18日放映的《归途》后表示,影片的内容鼓舞人心。

西班牙导演兼编剧Rodrigo Valsechi:“影片的技术非常杰出,十分优秀的演员,很棒,我推荐大家看这部影片。这个电影节上的影片质量很高。《归途》这部电影是第一部当我看完后,我的灵魂受到了冲击。因为这个故事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但是经过了艰辛的旅程才到达的,我感到高兴,又有点忧伤,同时感受到希望。”

《归途》获得了电影节外语片最佳剪辑奖,同时还获得了最佳男演员、最佳外语片导演以及最佳外语长片的提名。主演姜光宇郑雪菲表示,这部电影向观众传递正面、积极的力量。

《归途》女主角郑雪菲:“为什么给我们这样的奖项和这些提名,我也是觉得他们从我们的电影里面感受到了更阳光和希望的一面。”

《归途》男主角姜光宇:“我们需要把更有道义感、更正面、更积极、更高尚的力量带给人类社会。未来我自己还有新世纪影视基地,我们会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制作出更多更好的,能够带给大家更积极的、正面力量的,弘扬真善忍这样非常传统的价值观的电影。”

《归途》的两位副导演宇飞和魏月也出席了电影节颁奖礼。当前正值武汉疫情肆虐,她们认为这部电影能给观众带来希望。

《归途》副导演宇飞:“这部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讲述一个在中国的电影演员在自己的绝症以后,怎样通过寻找信仰来改变他的命运,通过信仰获得了新生。这个新冠状病毒在中国爆发以后,给全球都带来了危机,很多在中国大陆的民众也在寻找出路,所以我想这部电影所表达的主题可以对在中国大陆的观众带来一些启示和希望。”

《归途》副导演兼演员魏月:“我们非常高兴我们的这部电影能够被西方社会所认可。借用电影当中的一句话,很多人上下求索在寻找人生的真谛到底是什么,其实真善忍才是生命真正的希望。”

北欧电影节活动是Fusion国际电影节的一部分,另外还有东欧、西欧和南欧三部分活动。Fusion国际电影节是欧洲重要的电影节之一。

新唐人伦敦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