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回京女身份曝光 涉贪获刑10年两次减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7日讯】一名从武汉被接回北京并确诊的女士,引起网络轩然大波。最新消息指,该女士原是政府官员,因贪腐获刑10年,狱中两次获得减刑。近日从湖北女子监狱释放回家。其家属辩称,武汉监狱瞒报疫情,未告知其发烧症状。但只字不提他们如何突破层层关卡,从武汉驱车回到北京。

2月22日凌晨2时,武汉女子监狱刑满释放的黄女士进入北京,之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公众普遍质疑,她是如何离开封锁的武汉,到达北京的,到底有何身份背景。

面对舆论质疑浪潮,中共政法委26日晚下令成立调查组彻查此事。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也表态,要迅速查清、严肃处理。

据财新报导,黄女士是1959年生人,原为湖北省宣恩县水利水产局财务股副股长兼出纳。2013年6月21日,黄女士因犯贪污罪获刑10年,在湖北武汉女子监狱服刑,期间获得两次减刑。2月18日是黄女士获减刑后刑满释放的日子。

黄女士家属称,黄女士刑满释放后滞留武汉,监狱方要求家属去接人,但并未告知黄女士发烧的事情,他们被欺瞒了。在开车回京的路上,黄女士家属才发现武汉女子监狱爆发疫情的消息上了热搜。

2月21日,湖北日报最先发布监狱疫情的消息,披露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确诊230例,其监狱长被免职。

报导称,武汉市距离北京市区近1200公里,开车最短需要15小时,黄女士于2月22日凌晨2时到家,据此其家属在武汉接到黄女士时应是2月21日上午,早于上述监狱疫情信息公布的时间。

有媒体报导称,黄女士在武汉确诊后被接到北京。其亲属对此予以驳斥。你要确诊了你肯定要住院了,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把一个确诊的人从医院捞出来,先别说能力做不做得到,也得考虑病人的安危,不可能在确诊的情况下,回到北京几天后再让她去住院。

这位家属称,自己也有疑问,正常情况下监狱不是应该对每个人进行检测,然后该求助医疗机构的吗?

据北京疾控方面消息,22日凌晨2时,黄女士由其北京家属自驾车到京,经体温筛查后入住其家属所在的东城区新怡家园小区7号楼。其家属向社区报告情况并服从统一安排,黄女士于22日20:10作为武汉进京人员被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23日19:00,黄女士因发热由急救车转运至东城区普仁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24日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有网友对此提出质疑,即使黄女士获得监狱出具的通行证,但她在发烧情况下,仍能顺利通过层层关卡检测,回到北京并进入住宅小区,这本身就说明她的背景不一般。

此外,在黄女士返京消息曝光前,武汉23日突然解封3.5小时,随后又撤回解封令,引发舆论热议。有知情人士向大纪元透露,武汉解封时有1700多人抵达了湖南长沙。而且武汉当局已提前为放行做了准备,开具了通行证。但这一说法无法独立核实。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秦鹏认为,这解除封城公告短短的3个多小时,跟封城前公告到实际封城前还留出的那几个小时一样,都是给官员权贵们留的。

另外,在中共官僚体制中,和“权”效用不相上下的还有“钱”。近日,有台湾女子在社交媒体披露,有武汉当地专门负责安排“偷渡”的人士帮助她从武汉逃回台湾,她为此花费了数万人民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