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Google、微软传加速撤出中国

《日经新闻》报导,武汉肺炎让Google、微软加速撤出中国,微软计划最快在今年第2季,在越南北部开始生产Surface系列包括笔电、桌电在内的产品,Google已确定4月起,由越南北部的合作厂商生产其最新的低成本智慧型手机,报导说,Google还拟在2020年下半,在越南生产其最新型Pixel手机。

防关键技术流中共!台湾拟跟进瓦圣纳协议

美日等四十二个“瓦圣纳协议”国家拟扩大半导体技术出口管制,防止可军用的半导体制造技术流入中国及北韩等威权国家。平面媒体报导,经济部透露,台湾虽非公约国,但在其正式公布后,经产业检讨流程,也有可能跟进;因为涉及台湾重要的晶圆产业出口,仍须评估对台影响状况再来决定。

美要求电信商报告华为、中兴设备使用情况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26日要求美国电信企业报告有关其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设备的情况,川普政府正直指这些中国电信商存在间谍活动风险。此举是FCC因应有关华为等中企风险的下一步举措。

贸战、疫情伤 梅西百货前CEO:零售供应链太依赖中国

美国老牌“梅西百货”(Macy’s)前CEO隆格兰(Terry Lundgren)周三表示,他认为无论是贸易战或是这次的疫情爆发,都彰显了零售供应链过于依赖中国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