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欧盟下周首次谈判 确定未来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下周一,英国欧盟将首次展开贸易谈判。周四,英国公布和欧盟的谈判纲领。英国拒绝以欧盟标准作为谈判参照。双方两大分歧点,包括脱欧后,欧盟成员进入英国水域捕捞问题,以及贸易公平竞争规则。

周四,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不会按照欧盟规则和法规开展贸易与合作。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我们不会要求欧盟,遵循英国法规的每项变化,因此如果他们对我们提出相同要求,就没有意义。”

周四,英国公布和欧盟的谈判纲领,并递交下议院表决。

有报导称,英国表示,如果到6月份双方无法确定协议纲要,英国将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并且不会延长脱欧过渡期。

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过渡期结束,12月31日,英国将充分恢复经济和政治独立。”

英国和欧盟之前表示,希望今年12月31日之前达成协议。但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没有就下周一的谈判形式达成一致。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周三表示,英国无法获得类似加拿大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模式。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英国表示想要(欧盟)和加拿大之间的(类似贸易协议)。问题是英国不是加拿大。”

巴尼耶还说,英国必须接受公平竞争原则,才能获准进入4.5亿人口的欧盟大市场,而欧盟不会冒险破坏单一市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