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蔓延各大洲 沙特封关阻百万朝觐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新冠病毒,目前至少蔓延到全球五大洲的45个国家和地区。周四,海外新增病例555例。在挪威、丹麦、瑞士、罗马尼亚、以及巴西,出现首例确诊病例。沙特阿拉伯宣布封关,暂停外国朝觐者入境。据统计,去年前往沙特朝觐的外国人将近两百万。

韩国周四新增确诊505例,当局研判近期将持续增加。目前韩国累计确诊1766例,死亡13 人。

美韩军方宣布,暂停空中、地面和其他联合演习。两国士兵都有感染病例。

美军公共事务主管 Lee Peters:“我们将控制新冠病毒、以及韩美现役军人的安全放在首位,而做此决定。”

周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未来1到2周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期,要求全国中小学及高中等学校,从3月2日起停课到春假结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未来一到两周将是(疫情控制)绝对关键期。”

国际奥委会委员庞德表示,不排除东京奥运取消或推迟一年。

日本厚生省周四表示,未来几天将让钻石公主号240名日本和外国船员下船,到东京附近隔离。他们的测试结果都是阴性。截至周三,船上共有705人感染新冠病毒。

周四,意大利确诊人数升到447例,12人死亡。

瑞士周四新增3个感染病例,累计4例,感染源来自意大利北部。

周四,丹麦和挪威分别确诊首个感染病例,丹麦患者有意大利北部旅游史,挪威患者到过中国。

罗马尼亚也确诊第一起感染病例。

周四,沙特阿拉伯暂停外国旅客入境前往麦加和麦地那朝觐。最近三年,每年前往沙特朝觐的外国游客在180万左右。

沙特封关后,来自印尼的数百朝觐者滞留国际机场。据统计,印尼有2千7百多人原定前往沙特朝觐。

南美洲巴西周四确诊第一个感染病例,病患曾到意大利。

巴西卫生部长表示,世卫必须承认已爆发全球传染。

巴西卫生部长LUIZ HENRIQUE MANDETTA:“世卫将很快准备说明,这是流行病,它已经存在,已蔓延开来,而且现在是全球性的。”

周四,西班牙宣布新增两个确诊病例,患者没有意大利旅游史。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