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拟援引《国防生产法》 加速供应口罩防护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两名美国官员日前告诉路透社(Reuters),为抗击新冠病毒,川普政府正考虑通过适用《国防生产法》来调用特殊权力,以加速扩大国内防护口罩防护服的生产。

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是美国国会在朝鲜战争爆发后通过的一部法律。英媒路透社周四(2月27日)独家报导,川普政府目前考虑援引该法,标志着美国对疫情的反应升级。

新冠病毒最初现于中国大陆,如今已传播到包括美国在内的40多个国家。美国卫生官员本周已告诉美国公众,需开始为该病毒在美国的传播做准备。

1950年的《国防生产法》授权美国总统,可以出于国家安全及其它原因,扩大关键材料或产品的工业生产。

美国最大的口罩生产商包括两家——3M公司(3M Corp)和霍尼韦尔国际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部长阿扎尔(Alex Azar)本周告诉国会议员,美国需储备约3亿枚N95口罩(一种呼吸防护设备),供医务人员抗击病毒感染使用。

阿扎尔证实,美国目前能够立即投入使用的N95口罩只占这一数字的小部分。

一名国土安全部官员(DHS)透露,在周三的举行的一次机构间电话会议中,HHS和DHS的官员讨论了援引《国防生产法》生产可用以防止感染的“个人防护设备”的可能性。此类产品包括口罩、手套和防护服

阿扎尔周三在国会听证会上说,中国控制着与口罩有关的“许多原材料以及制造能力”。

上述国土安全部官员告诉路透社:“这些东西显然很少是在美国制造的,所以如果我们依靠国内的生产能力,可能会很棘手。”

一位白宫官员也证实,政府正探索利用法律来刺激防护装备的生产。

但这两名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谈论此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