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冠肺炎瘟疫 美国华人对防疫有信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因应美国潜在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美国联邦及州、市政府都作出响应,记者走访纽约华人社区,民众表示对美国防疫有信心。

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三的记者会上表示,因为美国的防疫工作做得好,所以美国没有出现瘟疫大流行的情况。我们刚才在街上也问了一些民众,他们大体说反应还是比较稳定的,也有很多人恢复到街上买菜、购物的习惯,而且,街上戴口罩的人是明显减少了。

记者:“有买一些口罩放家里吗?”
纽约市民 何先生:“有买一盒,但是几乎都没用。我觉得法拉盛这里,第一个星期(新冠肺炎)新闻出来的时候,大家都戴口罩,现在过了一段时间,大家又觉得在这里没这么严重了。”

纽约市民 郑女士:“因为政府都公告出来,没有那么严重嘛,可以放心嘛。所以没必要给自己造成压力和负担。”

有民众表示口罩难买,买了还要寄给在中国的亲人。

纽约市民 林女士:“会担心一点,但是现在连口罩都买不到。”
记者:“那怎么办呢?”
纽约市民 林女士:“打算少一点出来咯。”

纽约市民 谭女士:“我女儿上网买的(口罩),她要买寄回中国的,还剩下一些给我。”
记者:“您还有家人在大陆?”
纽约市民 谭女士:“在香港有哥哥,我要寄给他。寄了几百个到现在还没收到喔,寄了十几天,两个礼拜了。”

有在法拉盛就读高中的学生说,身边有同学经历疫情封城,回不来美国。

纽约高中生 刘先生:“因为回不来了。航班已经停了,回不来了。”
记者:“那怎么办?有没有跟你说过他们的情况?”
纽约高中生 刘先生:“因为现在中国有封城,就天天在自己家里待着,也不能出来,出来只能戴口罩。因为每个小区都有保安去监管,还有什么通行证,政府就不能让他们随便出入。”
记者:“那据您了解,有多少这样的同学没有回到美国?”
纽约高中生 刘先生:“我知道的,有2、3个没有回来。我有同学他们想暑假回中国,但是这个情况,应该回不去了。”

截至2月26日,纽约州总共送检了27个样本到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检测,目前剩下纽约市以外的纽约州地区有1起样本等待检验结果,其余的26个样本都呈阴性。

目前,纽约州没有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不过,有上百名曾去过中国的民众正在家自我隔离,包括:威彻斯特郡有8人、苏福克郡有29人、83人来自纳苏郡,其中只有一人有症状。

位于长岛的西奈山南纳苏医院(Mount Sinai South Nassau)已经为应对疫情作出准备,包括在医院内建设隔离间。

纽约州卫生厅指出,目前没有疫苗可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民众可通过勤用肥皂洗手、清洁经常使用的物件来预防。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