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遭围攻 专家:中国的确“病得不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中共央视主持人阿丘就武汉肺炎疫情在微博上贴文称,中国需要向世界鞠躬道歉,结果引来中共小粉红网络围攻。美国专家认为,这表明中国言论市场“真的是有病,而且病得不轻”。

《华尔街日报》日前刊文批评中共当局防疫不力,导致疫情扩散,中国成为“真正的亚洲病夫”。此文引发中共当局不满,该报3名驻华记者随后被强制要求离开中国。

2月20日晚间,主持央视《第10放映室》《文化正午》节目的阿丘(原名邱孟煌),在微博针对华日文章做出回应称,“此时,虽然东亚病夫的牌匾早已踢碎了一个多世纪了,但我们可不可以说话语调稍温和并带些歉意,不怂也不豪横地把口罩戴起来,向世界鞠个躬,说声:对不起,给你们添乱了”。

(网络截图)

然而,阿丘此番言论却遭到中共小粉红网络围攻,阿丘的相关微博也被删除。

有小粉红说,“病毒是天灾,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谁头上都落过,只是这一次刚好落到了武汉头上,而武汉以封城的形式替全人类扛了,中国替全人类扛了。”

有评论认为,以上说辞是标准的中共党文化言论,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极力煽动民众爱国情绪,借机“将丧事办成喜事”,转移因隐瞒疫情引发的政治危机。

事实上,已经有不少事实证明,这场将中国民众陷入病魔侵袭,且祸及全球的大瘟疫,是中共一手造成的,这既是天灾更是人祸。

由于中共隐匿疫情,以政治维稳至上,毫不顾及百姓生命安全,在疫情爆发之初,打压8名公布疫情的吹哨人,封锁言论,以致错过防疫时机。

疫情爆发后,中共又压制言论,欺骗民众疫情不会人传人,而且没有采取任何防疫措施,导致延期迅速扩散至全中国以及海外。

中共还以利益拉拢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世卫秘书长多次为中共开脱,称中共防疫及时透明,让不少国家对防控疫情掉以轻心,最终在多个国家爆发疫情,这些国家都是和中共走得近的国家,世卫组织因此遭到国际舆论谴责。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重灾区武汉市,从一开始就是中共打算牺牲的棋子。时事评论人士秦鹏表示,中共当局将武汉封城后,打算牺牲武汉以保全其他省份,保全中共,所以任由疫情发展,让武汉民众自己回家隔离,政府什么也不管,当时武汉民众的处境可以说是非常凄惨的。

随着疫情愈演愈烈,武汉死亡人数太多了,网路上传出的疫情真相更是触目惊心,震惊世界,中共担心引发民变,也担心遭到国际社会谴责,这才开始调动各地医护人员和物资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然而,中共抗疫的重点仍然是维稳而不是救治。当局出动大批军警、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封锁楼栋,在网路上删贴、抓人,严控言论。任何反映疫情真相的消息,都会被当作负面信息处理掉。

就连央视前主持人阿丘的一句“中国需要道歉”的言论,也被迫删除。美国中国问题研究专家、中国改变(chinachange.org)网站总编辑曹雅学对此表示,如果在正常的社会,阿丘的评论会被视为是正常的言论表达,但在中国却遭到网民的人身攻击和恶意的谩骂。

她认为,“这表明中国的言论市场真的是有病,而且病得不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