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中国驱逐舰以不安全和不专业方式激光照射美巡逻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9日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星期四(2月27日)说,美国海军一架P-8A海上巡逻机2月17日遭到中共海军驱逐舰“不安全和不专业的”激光照射

第七舰队说,事件发生在关岛以西大约380英里的公海上空,当时,这架海神式侦察机是按照国际规章在国际领空运作,中共海军舷号为161的驱逐舰对其进行了激光照射。第七舰队说,这一行为是“不安全和不专业的”,而且违反了2014年西太海军论坛会议达成的《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而且不符合两国国防部达成的《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谅解备忘录》。

美军表示,事件涉及的激光肉眼看不到,被P-8A的机载传感器发现。武器级激光有可能对海空人员以及舰船和飞机系统造成严重伤害。美国海军这架海上巡逻机隶属部署在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的VP-45飞行中队,该中队在美国第七舰队的辖区从事例行海上巡逻和侦查任务。

第七舰队是世界最大的编号舰队。该舰队的声明说:“美国海军飞机例行性地在菲律宾海飞行,并已行之多年。美国海军的飞机和舰船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运作。”

(转自《美国之音》/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