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三人被抓 李卓人:港府“大算账”滥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9日讯】来看到,香港831反送中游行过去半年了,港府却在二二八今天大抓捕。已经保释的工党副主席李卓人批评警方的举动是政治操作;英国“卫报”也引述观察人士说,逮捕事件,表明港府决心报复,有影响力的民主人士。

香港工党副主席兼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政府现在要报复,要算账,我们也都预料,也看到他现在用一个威吓的手段对付香港人。”

港警在2月28日这天,大动作抓捕香港三位泛民主派人士,被保释的工党副主席李卓人,批评警方的举动为“大算账”,是政治操作,同样获保的民主党前主席杨森,则强调831当天是和平集会,另外被指控非法集结的还有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

新唐人记者 梁珍:“在今天早上香港发生了一系列的突发事件,就包括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就在今天他何文田的家中被抓捕,同时被抓捕的还包括了支联会的主席李卓人以及民主党前主席杨森。”

就在同一天中午,香港立法会表决公务员加薪案,一份预算案中警队获得大幅增加拨款和人手编制,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则质疑,正当民主派表态反对此预算后,三人就遭到抓捕,时间来得巧合到不能再巧。

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对此表达愤怒,认为3人当日没有任何暴力行动,仅行使集会自由也被警方拘捕,议员涂谨申则表示反映警方是选择性作政治检控,拘捕行动的目的还有为了转移政府在抗疫工作上的不足和讨好中央政府。

而曾亲赴香港的美国参议员霍利,也推文声援,指中国正在爆发武汉肺炎之际,打压异己却仍是中共的优先任务。有在美游说的组织认为,港府的行动迫使美国国务院下月发表《美国香港政策法》年度报告时,将对香港自治作出有力评说。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