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澳公使上电视节目 宣扬中共拯救世界遭哄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9日讯】中国驻澳大使王晰宁日前罕见参加了澳洲广播公司ABC旗下一档节目直播。王晰宁在节目现场试图将中共政府美化为有效组织防疫并为拯救世界“做出牺牲”的主角,却受到现场观众、主持人的犀利逼问,以及其他嘉宾毫不留情的驳斥。王晰宁一脸情急强词夺理的说辞,多次引发现场观众的哄笑。

从澳洲广播公司《Q+A》节目现场的录像可以看到,有观众提问:“如果中国是民主国家,这次的(新冠状病毒)疫情会有什么不同?”

嘉宾史丹·格兰特(Stan Grant)回答说:“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不为人知的阴暗面。”他表示,这样的危机更暴露了中国(政治体制)模式的缺陷——当你无法控制信息流动,无法控制人民对事件的反应,无法像控制人们日常生活一样去控制一切,疫情就迅速恶化为一场生存危机。这一切暴露出了中国(体制)的软肋,那就是独裁政权难以应对超出他控制范围的事物。

这位嘉宾简单介绍了民众国家的制度制衡和言论自由所发挥的监督制约作用后坦率表示,当华尔街的记者发表了批评中共政府的言论就被驱逐,医疗系统的人员只是表达了(对疫情的)一些担忧后就被遭到拘禁,让人不得不对中国这样的国家体制提出质疑。

主持人提问:王先生,这次危机中国有处置不当吗?王晰宁答非所问地说:“我认为,中国的体制有助于有效应对这次的疫情。”他并针对外界质疑中共官方对疫情有隐瞒的问题解释说,“处理量这种事件本身就需要时间。”

主持人即时逼问“到底有没有隐瞒?”他回应称“我认为是没有隐瞒。”然后他又心虚地解释说:“这是很复杂的问题,要涉及很多部门要考虑很多专业意见……”

然后王晰宁迅速转换话题,开始谈论中共体制下的所谓“民主”。他声称中国人也能投票,他眼睛都不眨一下地说:“习近平就是在党内、国家被选上的,你不了解,并不意味不存在,我们有投票的。”

他的这番说辞立即遭到一旁华裔女性研究员薇琪·徐(Vicky Xu)的驳斥。薇琪指出,虽然中国法律里面写着民主,但实际上却不这么做。她并指出,医师李文亮去年12月31日告诉朋友有冠状病毒传染的可能性,他就被警察带走,后来还被迫道歉并噤声,五周后他自己就因为感染了病毒而身亡;而习近平1月7日就在党内会议上向其他官员下达了控制疫情的指示,但中共政府直到1月20日才宣布有疫情,期间“这三周的空白需要得到解释”。

史丹称,他和王晰宁认识很久了,过去他在北京时担任CNN的记者时,王晰宁就是负责控制外国媒体的人。因此他很清楚,只要政府不想让中国人看到的东西,电视就会黑屏,“我们本来想采访的人经常被消失,我们自己也被扣留很多次。”

王晰宁则对此反击称,“我们认为西方媒体会过滤讯息,鸡蛋挑骨头,说中国是独裁国家”。主持人在一边质问,“到底有没有黑屏不喜欢的讯息?”王晰宁则装傻反问:“你说哪一件?”结果招致现场观众的嗤笑。

薇琪指出,李文亮等人透露武汉肺炎疫情问题就遭政府惩罚,这恰恰反映出中共的中央集权会导致问题拖延。王晰宁急忙回应说,中国政府规模极大,薇琪的说法是“在鸡蛋里挑骨头”。他接着还宣扬说,现在中国(中共政府)采取多地封闭的方式来阻挡疫情扩散,“付出这样的牺牲是在拯救全世界”。现场观众对此则不以为然。

遭到一连串犀利逼问和驳斥后,王晰宁有些气急败坏,他甚至公然暗示ABC节目中播放的一段维族妇女哭诉自己想去澳洲与丈夫团聚但中共政府不允许的影片是“假新闻”,这让薇琪当场傻眼,  一脸惊讶地质问他:“你在ABC的节目指责ABC做假新闻,不觉得哪里怪怪的?”现场观众再次哄堂大笑。

网友“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在YOUTUBE 上转发了这段节目的现场录像,并发帖评论说,“中国驻澳大利亚公使,前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王晰宁,上澳大利亚国营ABC电视台的座谈节目Q&A宣传中国,结果遭到羞辱式的惨败,屡次引起哄堂大笑。王公使不但在西方媒体节目上说所有西方媒体和记者都是假新闻,而且当众公然撒谎,事后更是脸都被打肿。”

他接着写道,“王公使的两位前同事,担任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也算是中共外交系统和外宣系统的顶尖人才了,而且派驻澳大利亚历练了半年多,蓄谋已久,厚积薄发,却落得如此狼狈的下场。看得出来不是不用心,只能说是已经尽力了。因为这本来就不是人干的活!”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