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帝国理工报告:中国流向世界2/3病例或未检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9日讯】新冠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于去年底在武汉爆发,由于中共隐瞒真相,导致疫情现已扩散至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除大陆之外,确诊病例突破5000例。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日前发布报告称,估计在全球范围内,从中国大陆流出的大约三分之二的新冠肺炎病例尚未被检测到,另有多条传染链条尚未被发现。

该报告追踪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航班的流量,以及国际检测到的病例等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并以新加坡做参照,评估每个国家/地区对疫情监视的敏感度。

报告中介绍了做出上述评估所使用的参考依据和计算公式,包括从航空旅行协会(IATA)获得的武汉天河国际机场2016年1-3月的航班数据。

报告结果显示,仅以芬兰、尼泊尔、比利时、瑞典、印度、斯里兰卡和加拿大为分析对象。这些国家对新冠病毒敏感度的监视评估,都高于新加坡。也就是说,这些国家在每个航班中发现的病例,应高于新加坡。

报告还提到,在多个案例中,一些国家和地区预计的新冠肺炎病例,明显高于已查出的病例。并且,毫无疑问,某些病例会更难被检测到。

因此,报告估计,在全球范围内,从中国大陆流出的大约三分之二的新冠肺炎病例,尚未被检测到,这可能导致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多种传染途径还未被发现。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报告(网络截图)

综合媒体日前报导,截至本周四(27日),全球已有48个国家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伊朗、韩国、日本和意大利的疫情严重;而俄罗斯、丹麦、巴西、希腊、挪威、罗马尼亚、立陶宛、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均已出现首宗病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KCDC)2月28日傍晚宣布,当日新增的确诊病例571宗,较前一天(27日)的505例记录再创新高。截至发稿时,韩国已累计确诊病例2337例,死亡13例;

日本截至28日已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计936例,死亡病例升至10人;

意大利截至28日统计显示,确诊感染病例突破800例,其中,死亡病例增至21例;

伊朗截至28日已确诊感染病例388例,累计34人死亡。

而2月26日,美国加州亦确诊首例感染来源不明的病例。该患者没有任何相关的旅行史,也没有与其他已知患者接触过。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