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加剧 世卫升级全球大流行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9日讯】周五,世界卫生组织WHO)再次升级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传播的风险等级,从“高”级升至“很高”级。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我们的流行病学家一直在监测(疫情)发展,现在我们将COVID-19病毒在全球流行的风险和影响,升至‘很高’水平。”

在中国大陆以外,韩国和日本是亚洲疫情最严重的两个国家。

2月28日下午,韩国公布数据显示,当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共571例,累计确诊人数已高达2337人,其中绝大多数病例来自大邱市与庆尚北道。目前还有超过2.4万人在等待病毒检测结果。

由于一名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集团,立即关闭了蔚山工厂。现代汽车股价应声暴跌超过5%。

日本周五新增15例确诊病例,加上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确诊病例,目前日本的累计确诊人数已高达934人。

疫情最严重的北海道,累计病例已达66例,并已出现群聚感染,周五,北海道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东京迪士尼乐园周五也宣布,将从2月29日到3月15日关闭。至此,迪士尼在亚洲的所有主题乐园已全部暂时关闭。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