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疫情扩散近50国 世卫:风险调至非常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9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28日)在日内瓦记者会宣布,将2019年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全球风险提升为“非常高”,说明目前在中国以外有49国出现病毒感染案例,愈来愈多国家受影响现象相当令人关注。

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在中国境外,目前已有49个国家共有4351例病例,死亡67例。

他表示,最近几天愈来愈多国家出现病例,相当令人关注,世卫流行病学家监测这些发展,现在已将病毒全球风险自“高”提升至“非常高”,向全球发出更强警讯。

但世卫强调,目前大多数病例仍可追溯到已知的接触者或病例群,尚无证据表明病毒正在社区中广泛传播。

世卫公布27日丹麦,爱沙尼亚,立陶宛,荷兰都出现首例,而所有这些案例都与意大利有关。另表示全球正在开发多种疫苗,其中数种治疗剂正在临床试验中,预计几周内可以取得初步成果。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