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疫情之下 如此“中国速度”

近一个多月来,“抗击疫情展现中国速度”以及类似的用语在大陆党媒上可谓屡见不鲜。

什么是“中国速度”?我之前一直闹不明白,不过经过这次武汉肺炎,终于恍然大悟了。

怎么恍然大悟了?全赖中共党媒新华社2月26日的一则新闻。

这则新闻称,由中共宣传部、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五洲传播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联合紧急编辑制作的图书《大国战“疫”——2020中国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中》近日出版。未来还将推出英、法、西、俄、阿拉伯语版。

新华社的新闻还说,这本书讲述了中国“有力有效防控疫情”的真相和事实,集中反映了习近平“作为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使命担当、战略远见和卓越领导力”,彰显了所谓“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着优势”。

这则新闻出来后,被网友骂爆了。

有人说:“疫情还没结束就开始吹上了?闯了这么大的祸还吹?”

也有人说:“我原来以为把丧事办成喜事已经算很骚的操作了,没想到现在居然还没盖棺就已经发喜帖了!”

还有人说:“祖父横毙数日绵,孩童幽梏不见天。武汉眼泪未干日,大国战疫已开宣。”

“疫情未了,哀鸿遍野,但《大国战疫》却急不可待出笼了。你们能不能先别追问怎么拉稀一裤子的,先把全部力量用来歌颂是怎么擦屁股的能力!”

网友骂错了吗?没错。中共实在是太恬不知耻了。迄今为止武汉肺炎的疫苗还没有,病毒来源自知来源却不敢爆,最重要的是武汉的疫情仍在发展,即使按钟南山的说法,“中国抗击新冠肺炎工作能在四月底取得胜利”,离取得胜利还有整整两个月,而全国性的防控也不过才开展了一个月多点时间,这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自吹自擂,给自己戴高帽子了。试想,这样的速度除了中国,别的国家有吗?可能有吗?不仅没有,而且绝对不可能有。这不是“中国速度”是什么?!

还有了,从去年12月中下旬发现人传人到今年1月20日开始全国性的防控,这当中至少错过了20天左右的黄金防控期,中共这套专制极权机器上上下下在疫情防控上动作之迟缓拖沓全世界可谓有目共睹,但李文亮医生去年12月30日刚在同学群里发出疫情预警,第二天就被院方找去谈话了,第三天武汉警方就将他和另外7位发出预警消息的医生定性为“散布谣言者”查处了,到了1月3日,武汉警方就找到李文亮,对他进行所谓训诫了,封口的速度之快与疫情防控之迟缓可谓一个天一个地。这不是“中国速度”是什么?!

大家现在明白了吗?所谓“中国速度”其实就是自吹自擂的速度,就是封口的速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