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宿先过体温关卡 台师大开学前夕做好防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1日讯】欢迎回来,由于武汉肺炎的疫情延烧,台湾有许多大学,延到3月2号才开学,台湾师范大学的学生,周六(29号)纷纷开始,搬进宿舍,不过在入住前,必须先通过“量测体温”的关卡,学生表示,校方做的防疫措施,让他们入住后,比较安心。

台师大学生大包小包,3/2开学前夕入住宿舍,不过因应武汉肺炎疫情,事前的防疫措施可不能马虎。

工作人员:“36.1度。”

体温确定没问题,进行手部酒精消毒,盖上手章,才能接续办理住宿手续。

台湾师范大学学生:“就比较安心,就是如果有发烧,有人发烧,就可以提前提早知道。”

台湾师范大学学生:“后续我觉得大家自己也要防疫也要做好,从外面回来就赶快进行消毒。”

台湾师范大学校长 吴正己:“在今天之前,其实我们做了整个宿舍的全面的一个消毒,还有我们宿委,你可以看到今天在这边量体温的同学,都是我们宿舍委员会,他们也开了好多次会,这边的消毒工作,或是未来的大家健康的管理,怎么样做自主的维护。”

设好第一道防线,在大厅内,清洁人员在轻易触碰的地方,进行擦拭消毒。

台湾师范大学校长 吴正己:“我们在校区里面也设了好多个体温检测站,那在比较密闭的,可能用中央空调空间,比如说图书馆,我们就有体温检测器,这个红外线检测。中港澳我们都遵守教育部的相关规定,那韩籍学生进来,我们现在也都在做居家检疫。”

不过由于疫情影响,还有大约250位中港澳侨生与4名韩籍生没办法如期返回学校。校方表示会准备几套方案,像是将400多门课放上教学平台,让学生在线学习,停课不停学。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