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造势集会 川普承诺做足防疫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1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在南卡的竞选造势集会上表示,对于可能致命的新冠病毒,政府已对“防疫”做足了准备。

川普周五在南卡罗来纳州北查尔斯顿发表竞选讲话时表示,这种病毒可能致命,但政府已做好充分准备。

美国总统川普:“到目前为止,美国没有人因新冠病毒而丧生,没有一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我们已做好准备。”

川普还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近来试图将新冠病毒政治化。

美国总统川普:“现在,民主党人正在将新冠病毒政治化。”

美国总统川普:“民主党开放边界的政策,直接威胁着所有美国人的健康和福祉。”

周五晚间,美国国务院发布一项旅游警示,建议美国人暂停前往伊朗以及意大利。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现在正在考虑(关闭边界),我们正在关注几个感染人数偏高的国家,我们将很快做出决定。”

受疫情影响,美国股市周五继续下滑,道琼斯指数遭受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表现,单周下跌12%,累计下跌超过3,500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表示,必要时央行将采取行动,支持经济。

在国会山庄,民主与共和两党议员正在新编防疫预算,预计将加码白宫要求的25亿美元至两到三倍,下周公布。

此外,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尔提请注意扩大防疫,他表示政府可能援引1950年《国防生产法》,以确保生产境内所需的防病毒用品。

当局表示,需要3亿口罩供医护人员使用,但现在存量只达3千万。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