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现首例武汉肺炎死亡 追加新旅行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1日讯】周六(2月29日),美国出现首例武汉肺炎死亡案例。川普总统授权追加新的旅行限制,并表示他甚至在考虑关闭南部边境。他保证联邦政府正在全力以赴对抗疫情,呼吁民众不要恐慌。

川普周六下午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对伊朗实行新的旅行限制,对意大利、韩国提高旅行警告级别,并有可能关闭美墨边境。

川普已于1月31日签署命令,除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和美国永久居民外,禁止其他在过去14天内访问过中国的外国公民进入美国。国务院还发出4级警告,要求美国人不要前往爆发疫情的中国大陆。

新的旅行限制规定,该命令还将涵盖在过去14天内访问过伊朗的所有外国国民。另外,川普已授权国务院,将针对意大利和韩国的旅行警告提高到最高级别——4级,以敦促美国人不要前往这些受病毒感染最严重的地区。

就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美国刚报出首例死亡病例。报导称,死者为华盛顿州金县(King County)一名50多岁的女士。华盛顿州卫生官员周五晚表示,该病例为“推定阳性”,因为尚未获得CDC确诊。

该人曾前往韩国疫情最严重的大邱市旅行,返美后测出新冠病毒阳性,之后在家中隔离并接受治疗。

不过,华盛顿州周六更正,该死者其实是一名男士,是CDC之前向川普汇报时弄错了。

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已有22人遭新冠病毒袭击,其中1人已去世,另有4人病情严重,还有15人或已完全康复、或正在恢复正常。

随着美国出现首例死亡患者且股市空前动荡、加之新冠病毒已危及全球,美国主流媒体开始宣称病毒将进入社区传播阶段、大流行难以避免。

对此,川普呼吁美国人不要改变他们的日常生活,“根本没有理由恐慌”。他保证,专业人士正在处理相关问题。

川普称赞美国政府迄今为止的应对措施,并宣布美国已储备4300万个口罩。 他还说,周一他将在白宫会见制药公司领导人,讨论疫苗开发问题。

他还表示,美国可能会出现更多病例,但是身体健康的人应该能够完全康复。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