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 华人留巴厘岛拒回国:不相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1日讯】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印尼停飞往返中国的航班,大量中国游客滞留在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但中共政府包机赴印尼仅接回61人,其余3000多人拒绝回国。有游客说,中国就像一座大监狱,不相信中共政府的谎言。

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后,多国停止往来中国的航班,印尼2月也停止了所有往返中国的航班,导致大量中国游客滞留在巴厘岛。

2月8日,中共政府特意包机赴巴厘岛接人,但仅有61人上机,其余3000多人拒绝回国。因为他们认为中共政府隐瞒真相,不相信大陆的疫情已经受控。

巴厘岛旅游局负责人阿斯泰瓦(Putu Astawa)对此表示:“我不意外,他们(中国人)不想回去。”

巴厘岛入境官员则表示,目前,已有近千名中国游客申请紧急签证延期。中国游客Steve Li是其中的一员,他在中国境内的一间欧洲公司任职经理。

“我是一名国际难民。中国就像一座大监狱,所有城市都封锁了”,Steve Li说,他不相信中共政府所说的疫情正受到控制,决定让妻子和两名年幼的孩子继续留在巴厘岛。

但他自己则被迫要回到中国工作,“我要管理公司,所以我不能躲在这里,却要求其他人工作”。

来自北京的王子龙(Zilong Wang,音译)也决定延迟回中国,他认为中共政府稳瞒了真正的感染人数,“我宁可留在巴厘岛看看事态发展”。

目前印尼暂时没有确诊案例,但王子龙还是很警惕。他说:“我尽量留在酒店内,遇到其他中国人、尤其是当他们不戴口罩时,我会感到紧张,害怕受感染。”

还有一些中国游客准备了其他的后备方案,来自浙江东部的Heather Wang表示,即使她不能在巴厘岛申请到紧急签证延期,也不会返回中国。

Heather Wang正在等待澳洲大使馆批准她的旅游入境申请,“如果澳洲不批准我的签证,我想我会去泰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