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三州增源头不明感染病例 忧社区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仍不断扩散,截至目前已在除中国以外的67个国家或地区爆发。美国本土近日也新增三个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其中更有一名患者是不满18岁的高中生。有舆论认为,这表明美国抗疫局势到了一个转折点,社区感染或将爆发。

近日,在美国西岸的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先后确诊了三个来源不明的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华盛顿州的患者是一名18岁以下高中生,而另外两个病例的所在地点,则都接近高科技企业扎堆的硅谷。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华盛顿州那名确诊的高中生目前在家中接受隔离治疗,他就读的高中则将关闭消毒,预计于下周一重开。

邻州俄勒冈州一名确诊的成年人,被证实病发前曾经在一间小学接触过多人。为此,涉事的学校决定暂时关闭直至周二,以便于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此前,加州北部索拉诺县上周三已出现了首宗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这4个查不到确切来源的病例的出现,令公众十分忧心疫情恐将在美国国内社区爆发。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已派员到新个案出现地区,协助地方政府追踪那些与患者有过接触的人。

美国目前累计有72宗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肺炎的病例,其中绝大部分患者是“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或从武汉撤回的民众。而在所有这些病例中,加州占了大半(共33例)。有消息指加州旧金山市(又译三藩市)的湾区,近日出现了部分民众抢购大米、厕纸及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的现象,而抢购者中以亚裔人士明显较多。

2月29日中午,白宫召开了紧急记者会通报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记者会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证实,目前美国本土至今有22人确诊,华盛顿州一位50多岁女性患者在前夜去世,这是美国境内出现的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死亡案例。美国疾病与预防中心(CDC)主任Robert Redfield随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暂无法查明这位死亡患者的接触史和旅行史。

美国政府宣布将加强防疫措施,禁止14天内到过伊朗的外国人入境,同时呼吁民众避免前往意大利及韩国。上述三国均在过去几日确诊病例暴增。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