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约在春天相见》创作者:盼中国春天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知名漫画家、人称“大雄”的郭竞雄填词作曲的歌曲《约在春天相见》,受到很多网友喜爱,反响热烈。郭竞雄表示,歌曲是献给与魔鬼顽强抗争的大陆民众,也期盼中华民族的春天早日到来。
“我们约在春天相见 穿过这个冬天的梦魇 户部巷的炊烟 暖不了冰凉防线”

《约在春天相见》,先后由好莱坞获奖作曲家陈东,知名自媒体人江峰,文昭和《假孔子之名》导演秋旻演绎,还有英文版本,在youtube上很受欢迎。

文昭、秋旻对唱的版本,发布一周就有超过35万人次观看,1万6千多人点赞。江峰的版本共43万多人观看,两万多人点赞。虽然他们都不是专业歌手,但很多网友深受触动。

网友Andy说:每次听到这首歌,不论谁唱的,都想哭。

TuTU表示:歌唱的好感人,在墙内一定听不到,因为魔鬼容不下一首歌曲。

“穿越死亡的我们 泪水往下咽 雾锁长江 黄鹤飞不见”

知名漫画家郭竞雄:“在创作过程当中,刚开始写的是武汉,后来就写成是我们。因为我觉得不仅仅是武汉人,我们整个民族啊,都是泪水往下咽,天南海北都是在这种屈辱当中。”

郭竞雄表示,看到武汉发生的事,有感而发,从填词到作曲一气呵成,仅费时半小时。

郭竞雄:“看到朋友圈里,武汉朋友,被封城,被四处逃亡,被拒绝、排挤,恐惧,这些事情我很受触动,就很希望他们能够安全、平安回到家乡。”

有“中国动漫天王”之称的郭竞雄,在国际上获得过许多大奖。他说,音乐并非自己擅长的领域,自己也从未对歌曲效果有期待,只希望发出真实声音。

郭竞雄:“在香港的活动当中,我可以画画。年轻人可以拿着我的画走到街上去。那在中国发生疫情,我不可能让中国老百姓拿着我的画去上街,这个难度太大。而且画被网络封锁的太厉害。我想那就把这些力量往音乐这方面用。”

郭竞雄表示,看到最近国内推出好多歌手来唱中共“大外宣”的歌,其中包括一些知名歌手。

郭竞雄:“我看发了之后大家都在骂,并不是歌手张学友、周杰伦唱歌作曲不行,是因为它和百姓没有共鸣。批评它的人特别多。我看刚出来一天,就有6千多人点‘踩’,就说明这不是代表一个普遍民众的心情,这是政府的宣传。”

“魔鬼的威胁 在信誓旦旦 谁在救度 谁在欺骗 天南地北的我们 泪水苦也咸 谁来守护这悲情的家园 历经劫难 谁把希望点燃 时代变迁 光照楚天”

网友Nemo说:一个漂泊在外的武汉人听到这首歌泪流满面,希望此生可以见到自己的故乡自己的祖国被拯救的那一天。

网友溜溜草感慨:无耻的人让善良的人泪水流干。我们本能的逃亡,忘却了是魔鬼让我们每天都是梦魇。

郭竞雄表示,歌词“约在春天相见”,第一层意思是希望春天来到后,武汉不再封城,亲友团聚。但它更深层的意思,是希望中华民族的春天早日到来。

郭竞雄:“第二层(意思)是,真正意义上的春天到来。在共产邪灵严酷统治下,这个民族的春天会到来,邪灵退出,中华民族再生。”

youtube上表示“听哭”、“一直流泪”的网友不在少数。David说:“墙内的我,早上醒来怕吵醒三岁女儿,小声听着,突然女儿说爸爸我也要听,然后边听边抱着爸爸脖子紧紧的听了四遍。爸爸不争气的眼睛,眼泪擦一片又一片。”这则留言短短数天就获得460个点赞。

Johnson则说:我试着学唱这首歌,没有一次不被泪水打断。

郭竞雄:“我并不想惹大家眼泪,我不想让大家哭。我希望听众能够通过这首歌,知道我们要说什么,谁在救度,谁在欺骗,我觉得是中国人应该去想的。”

有网友说:感谢作者。愿苦难的中国人民早日摆脱铁幕的统治。

还有网友直言:中共不倒,中国不会好。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