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院数小时内推翻自己决定 川普移民令继续生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美国政府自去年起,规定来自中美洲的庇护申请者,必须在墨西哥等待批复,而该政策在2月28日被第9巡回上诉法庭驳回,数小时后,该法庭又恢复了这项法规,来看详情。

庇护申请者必须在墨西哥等待美国移民程序的政策,是川普政府控制非法移民的重要政策。自去年开始执行后,已经把6万多申请庇护者送回墨西哥。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主张坚固的边境,国家主权和迅速将任何非法闯入我国的人驱逐出境。由于我们为确保边境安全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我们将非法入境人数大大减少了75%,我们结束了抓了就放的政策,这个所有漏洞中最严重的漏洞。”

美国第9巡回上诉法院的三名法官在上周五中午暂停了川普政府的这项政策。

到了下午,巡回法庭又允许这项政策继续执行。

因为司法部辩论说,如果暂停这项政策,会鼓励移民大量越境,危及国家安全。

白宫也辩论说,如终止该政策,会使移民系统不堪重负,破坏和墨西哥政府的关系,并增加新冠病毒爆发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