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累计4212例 检方以杀人罪对新天地教主展开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韩国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2日上午,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通报,境内新增476起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案例,累计确诊数4212例,22例死亡。首尔市政府昨天要求检方对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展开调查;另有新天地教会前教友控告李万熙,韩国水原市检方已展开调查。

韩国武汉肺炎确诊数近日快速增加,截至韩国时间凌晨0时,累计确诊数4212例,仍有3万3799人仍在等待采检结果出炉。

1日的统计,韩国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中,至少2113例确诊是新天地教会成员。韩国政府也证实,传染情况最严重的新天地教会有部分成员1月曾前往中国武汉。新天地教会在武汉也有分会。

首尔市政府昨天以涉嫌触犯杀人罪、伤害罪和违反防疫相关法规为由,要求检方对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Lee Man-hee)和新天地教会12个分会的负责人展开调查。

另据“韩国时报”(The Korea Times)报导,一群新天地教会前成员2月27日向韩国京畿道水原市检察署提出刑事告诉,指控李万熙妨碍韩国政府的防疫工作。这群原告在检察署前表示:“李万熙提交假文件,阻碍政府为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所进行的流行病学相关工作。”

2020年3月1日,韩国新天地一个分支教堂因武汉肺炎疫情暂时关闭。(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报导指出,新天地教会起初拒绝与韩国政府分享20多万名教友名单,直到面临越来越大压力才终于交出,但名单仍遭批评不完整且不准确。

水原市检察署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李万熙疑似和韩国武汉肺炎疫情迅速扩散有关。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