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抢购潮来袭 日本日用品大量断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近日,日本第二波抢购潮来袭,日本很多超市出现了生活用品大量断货的现象。当地民众对新唐人记者反应说,买不到日常用品他们的生活将非常不便。

最近,受中国疫情的影响,东京很多超市的卫生纸等日用品售罄。有人发现抢购现象的背后可能另有原因。

东京市民:“很多中国来的游客,成箱成箱地买口罩。结果店员说都被中国游客买光了,我买不到口罩很苦恼。”

但是日本官方表示,纸类产品的原材料多来自巴西、越南、泰国等地与中国无关,目前日本货源充足,不必担心。民众大多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看待抢购的现象。

东京市民:“卫生纸都是日本国内生产的,实际很充足的,不必囤积,也有这样的公告。”

东京市民:“越急着抢购(商品)越没有,所以大家只要有够自己用的就好,这样就不会缺货了。”

专业人士分析表示虽然疫情对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但都是暂时现象不必困惑。

中日文化交流专家AKIRA:“很多中国人大量地采购囤积,然后高价卖出去。日本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做法是能让民众感到安心的,所以说现在出现的只是一时的困难。”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