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限定抹茶绿 老梅石槽悄悄转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再来带您到北海岸,每到春季都会布满绿海藻的老梅石槽,现在已经悄悄地换上新衣了,228连假这几天,更是挤满了游客,就是要一睹这春天的限定美景。

绿油油的一片绿藻,仿佛地毯般铺满了整个海岸,这里是石门老梅绿石槽,因为绿藻覆盖率比起往年来的更高,228连假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拍照。

摄影玩家:“今年算是早春算是它还满早变成绿色的一个状态,所以想说和我朋友一起过来拍摄。”

游客:“这是台湾一个非常有名的景点,还有很特殊的生态的景观,在都市里面大家都很紧张,到处都是带着口罩,有机会到这种公共场合来,还是做好一些保护自己的措施,但又可以就是稍微透个气,看看大自然的景色我觉得这样子很好。”

绿石藻最早开始从富贵灯塔开始生长,到了老梅地区,绿藻因为有河水的关系,绿藻分布也不同。

老梅绿石槽志工 陈金来:“有时候下大雨了还是什么,那个溪流水会下来下来的时候,水会比较淡,海水是因为那边比较咸,盐分比较多的就是会比较漂亮,我们这边就是有溪水在。”

石槽绿藻生长期在3月中旬到5月中旬,北观处为了让游客都能欣赏到美丽的绿石槽,征招志工维护绿石槽。

老梅绿石槽志工 陈金来:“这种东西是一年没几个月,因为现在的人是喜欢来看,他比较不懂会去乱踩,踩了这个生态,他如果越踩就越长不出来,那就是说我们当志工,就是来讲给他们了解。”

美丽的绿石槽搭配浪花怎么拍都好看,而透过无人机视角,整片壮观的绿石槽更是令人赞叹大自然的奥妙。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