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严峻 伊朗哈梅内伊顾问染病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至今已有至少69国出现了确诊病例。在中国、伊朗等专制国家很可能隐瞒真实疫情的背景下,全球各国政府公布的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已超过8.9万,死亡人数超过3000人。最新消息显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顾问米莫罕马迪因感染新冠病毒已死亡,欧盟则上调疫情风险级别至“中至高等”。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顾问染疫不治身亡

据伊朗国营电台报导,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顾问米莫罕马迪(Mohammad Mirmohammadi)因感染了新冠病毒而不治身亡。这位顾问现年71岁,生前在伊朗政府裁决机构“权宜委员会”(Expediency Council)任职。

伊朗政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境内新冠病毒肺炎确诊人数累计已达1501人,累计因疫死亡人数为66人。

为了帮助医疗水平低下的伊朗对抗新冠状病毒疫情,英国、法国及德国向伊朗政府提供了总值500万欧元的物资及金钱协助,而美国政府欲向伊朗提供援助的建议遭伊朗当局拒绝。

韩国新增599宗病例 军队28人确诊

据韩国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韩国境内单日新增599宗确诊病例,总数达4335宗,累计死亡人数升至26人。目前在军队内已有28人确诊,超过9790人被隔离。韩国政府本周一宣布延长全国学校停课时间两周至本月23日。

欧盟上调疫情风险级别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欧盟18个成员国,现已有超过2100人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38人死亡。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日前表示,欧盟已将新冠状病毒疫情风险由“中等”提升至“中至高等”。欧盟国家的最新疫情如下:

【法国】:上周六和周日共新增确诊病例73例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30例;周一则新增两宗死亡个案,累计4人死亡。由于担心疫情扩散,法国巴黎罗浮宫周一继续关门。罗浮宫管理方已就博物馆周日全日关闭事件公开向游客致歉并承诺退款。

上周六,法国政府发布了限制公众集会的禁令,从即日起禁止在密闭场所举办超过5000人的聚会和大型户外活动,原定周一举行的巴黎半马拉松也因此取消。

【意大利】:周日新增566宗病例,截至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2036例;死亡病例增至34例.意大利首都罗马出现第一宗市内家庭集体感染,一名警察与他的妻子、两个孩子及一位姻亲,周一全部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确诊前,他还曾接待来自北部的朋友。

【德国】:首都柏林出现首宗病例,患者正接受隔离治疗。本周一德国境内确诊病例增至150例,分布在9个州,法兰克福、汉堡、不来梅等城市先后出现了确诊个案。在北威州,一对染疫夫妇因参加了一个嘉年华聚会而传染了数十人。

【葡萄牙】:首次出现感染个案,两名患者发病前分别去过意大利和西班牙,目前这两名患者症状不同的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捷克】也首次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名患者发病前曾到过意大利北部,回国后发病被确诊。

此外,刚刚脱离欧盟的英国周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其中包括苏格兰出现的首宗病例。目前英国境内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已达40例,周一新增的4个病例的患者最近都曾赴意大利。英国政府决定本周将就应对疫情进行紧急立法。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