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箝制言论 中共施行“最严网络整肃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还没有控制好,中共“网络信心内容生态治理规定”,3月1号起就开始正式施行。当局称,这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但其中严厉的措施,被外界视为是,进一步控制网络信息。评论认为,中共推出所谓的“网规”箝制言论,但民众绝不会因为恐惧而闭嘴。

中共网络信息办公室日前颁布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3月1号起正式施行。其中针对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服务平台、服务使用者,以及网络行业组织的“网络行为”,和“网络内容生态”,从严进行“规范管理”。

根据中共的“网规”,网络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含有“违法讯息”的内容。

所谓的“违法信息”包括:反对宪法基本原则、危害中共国家安全,泄露中共国家机密,颠覆中共政权,损害中共的荣誉和利益,以及侮辱、诽谤、威胁、散布谣言,侵犯他人隐私、流量造假等等。

网络观察人士古河:“中共对于网络言论的严控并不是一日之功,早就开始了,而且在不断的加强,具体化,自从十八大以后,中共对网络的监控使得非常多的中国人感到愤怒和郁闷,很多的话都成为禁语,甚至被喝茶、被训斥,说真话的人成为造谣,所以说这种情况说明,真相对于中共来讲具有巨大的杀伤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分析文章认为,虽然中共宣称,新规定是为了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但其严厉的方式,无疑是为了进一步打击、限制网络言论,也是为全面控制网络讯息,提供法律依据。

有海外自媒体指出,中共“网规”实行以后,关于武汉肺炎、港台的话题,除了官媒,一概不允许讨论,一概删帖,所以,关于武汉肺炎的消息量,会断崖式下滑,中国网络的黑暗时代开始降临。

大陆网友吴先生:“共产党这个政权它主要是靠两只手来维系的,一个就是谎言一个就是暴力,而谎言这只手,一个是要他们说谎,不被戳穿,二是不让老百姓说真话,这就是谎言里面的两只主要的触角。触角里面又分出来新闻管制、统一媒体、网路管制这些,这个谎言如果说它不在网络上进行管控的话,它谎言这只手就会被斩断了。”

大陆网友吴先生表示,这次中共出台的网络措施,带有一定的恐吓性质,因为在肺炎疫情的言论管控方面,中共已经失控。

吴先生:“站在共产党的角度来讲,它是越来越紧急,经济持续的在下滑,今年纯粹是断崖式的跳水,再加上疫情这么严重。再加上他们也深知,疫情结束之后,一个是自身灾害的严重性,二个是经济的萧条情况会越来越加重,会带来更多的不利于政权稳定的因素。”

网上署名“小巴猪”的分析文章则认为,“网规”是中共高层在争夺网络控制权的一种表现,目的是为了控制网络,不允许发出对自己不利的声音,同时利用网络控制舆论,打击政敌。

也有网友嘲讽说:3月1号“网规”正式实行之后,好消息是以后每天都是好消息,坏消息是以后你很难再看到坏消息了。

网络观察人士古河表示,因为中共害怕老百姓说真话,所以制定了这么多所谓的规定和法律,妄图让人们闭嘴。但他认为,中国民众不会因害怕而闭嘴。

古河:“限网令不可能让中国人闭嘴,中国老百姓生死都被中共控制的情况下,这个会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发声,当更多人站出来发声的时候,它的所谓的法律条例也就成为废纸一张,因为人们抛弃了恐惧,当人们不再畏惧的时候,那么中共也就垮台了。”

吴先生则说,中共所谓的“网规”或许在短期内有些效果,但从长远来看,对中共政权是“百害而无一利”,最终,中共会被自己挖的大大小小的坑彻底埋葬。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