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蔓延逾70国 各国全力抗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截至3月2日,新冠肺炎已经传染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除了中国大陆外,韩国伊朗意大利,仍然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韩国疾控中心3月2日通报最新疫情数据,单日新增599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累计已达4335例,死亡人数增至26人。其中90%的确诊病例来自大邱市和庆北地区。

与此同时,韩国还在继续对更多民众进行病毒检测,目前仍有超过3.3万人等待检测结果。

受疫情影响,韩国决定再次推迟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开学时间,从3月9日推迟到3月23日。同时,军方开始投入防疫工作,协助对街道进行消毒、设置流动诊所及改建医院等。

日本本土3月2日新增12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54例,死亡6例。

首相安倍晋三当天表示,将推进立法,以更有效的抑制疫情蔓延。

印尼周一首次证实境内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对母女,此前曾与一名日本籍女子有过接触,该日本女子2月28日在马来西亚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3月2日,伊朗官方通告的新冠肺炎确认病例暴增523例,新增死亡12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500例,总计66人死亡。同时,外界继续质疑伊朗通报的数据远远低于实际的感染及死亡病例。

伊朗当天还宣布,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顾问团成员米尔穆罕默迪,因感染新冠肺炎已经死亡。

欧洲最大的新冠疫区意大利,累计确诊人数已高达2036例,单日新增335例,死亡52例。

从周日到周一,捷克、苏格兰、爱尔兰、葡萄牙、安道尔、拉脱维亚和约旦相继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几乎都曾前往意大利旅行。

截至3月2日,欧洲已有28个国家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人数达到2249人,死亡44人。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今天宣布,风险水平已从“中等”上升到“高等”水平,换句话说,该病毒正在继续传播。”

法国周一宣布,新增6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91例,死亡3例。

由于担心被新冠病毒传染,法国卢浮宫的工作人员自周日开始罢工,周一卢浮宫继续关闭。但包括艾菲尔铁塔和迪士尼乐园在内的巴黎其它旅游景点,仍正常开放。

受法国疫情的影响,非洲国家塞内加尔出现了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是在塞内加尔居住的法国人,2月底刚从法国返回。

截至3月1日,美国各州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达91例。华盛顿州西雅图地区有6人死于新冠病毒引发的疾病。

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相信,美国可以很好的控制住疫情的发展。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的国家做的很好,我们的专业人员工作非常出色,我们还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合作,帮助他们,因为他们对这一未知病毒非常恐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