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谭德塞在新冠疫情中扮演何种角色

2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和影响的风险提高到最高级别。然而,距离此时仅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这场疫情就已经迅速传播至中国大陆以外的近60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已逾6千人,死亡人数已达近百人。正因为如此,在change.org网站上要求谭德塞辞职的请愿人数也已超过40万。那么,作为世卫组织总干事的谭德塞在这场世纪大瘟疫中究竟起到哪些作用和影响呢?

如果您打开中共官方网页,从去年12月底武汉不明肺炎疫情信息公布以来,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就是,“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

不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限制

1月3日,中国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根据最近大陆媒体报道,当时武汉已有7名医务人员感染。然而,世卫组织却在1月5日的通报中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不建议对中国实施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截至目前,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

世卫这些不负责任的论调与中共官方口径如出一辙,从而替中共的谎言背书,欺骗和愚弄全球70亿民众,让整个世界对这场大瘟疫放松警惕,掉以轻心。

迟迟不宣布疫情为国际紧急事件

1月22日和23日,世卫组织连续两天举行紧急会议,竟然在中国武汉实行人类有史以来首次“封城”,中共官方在“纸保不住火”,不得不承认新冠病毒“肯定人传人”,“也有医务人员感染”的情况下,谭德塞仍然迟迟不愿宣布中国这场疫情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而此时武汉肺炎疫情已经扩散到泰国、日本和韩国等地,不少国家只好自行采取断航措施,并对来自武汉的乘客进行入境筛查。

肉麻吹捧中共,放纵疫情向全球扩散

1月28日,谭德塞在北京会见习近平时表示,“在疫情面前,中国政府展现出坚定的政治决心,采取了及时有力的举措,令世人敬佩。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示出卓越的领导力。中方公开透明发布信息,用创纪录短的时间甄别出病原体,及时主动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有关病毒基因序列。中方采取的措施不仅是在保护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我们对此表示诚挚感谢。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摘自新华社1月28日电)

就连大陆网友都对谭德塞这些肉麻吹捧中共的言论感到吃惊,“今天,世卫组织评价中国的一句话,把世界吓了一跳!”“七十年来,终于第一次有人这样明确地说,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1月31日凌晨,谭德塞在世界各国强大的舆论压力下,才不得不宣布中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仍不建议对中国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继续放纵疫情畅通无阻的向全球各地扩散传播,危害世界各国民众的生命安全。

接受中共授意,向世界展示中国抗疫“成效”

2月10日,谭德塞宣布接受习近平的授意,派专家团队赴中国调查,旨在向世界展示中国抗疫成效,而不是去调查全球最关心的病毒来源、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自1月3日起,美国就多次要求派世界顶级医学专家去协助中国防控疫情,中共却害怕疫情真相被暴露,迟迟没有任何反应。

2月15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有西方记者提出质疑:“你为什么多次赞扬中国,这是不是中方的要求?”谭德塞却“死猪不怕开水烫”地说:“我对中国的称赞是实至名归的,我还将继续赞扬中国。”

果不其然,在2月25日世卫组织日内瓦新闻发布会上,让人跌破眼镜的是,赴中国考察组组长、世卫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居然发自由衷的感叹:“如果我感染了,我希望在中国治疗。”

这等于他在变相的替中共向全世界宣告,曾经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目前已经跑步进入了“共产主义人间天堂!”刚刚步入小康水平的中国,也已经过上了“超越全人类医疗水准的幸福生活!”

充当中共外交部的“挡箭牌”

2月20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西方媒体猜测新冠病毒可能来自中国“生物战计划”,是一家实验室泄露的“生化武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世卫组织负责人近期多次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是在实验室产生或系制造生物武器所致。

在其画皮被海外媒体抽丝剥茧,有理有据的分析层层剥光的情况下,中共不得不再次拿世卫组织来充当自己的“挡箭牌”和“遮羞布”。

为此,海外民运人士王丹指出,联合国系统早就被中共用金钱开道而控制,这已经是不公开的秘密。这一次世界卫生组织在谭德塞的带领下,完全顺着中共的宣传口径发言,在延误防疫时机上,其实已经成了中共的“共犯”。

另外,在中国的收买和操控之下,国际刑警组织竟然选出了一个最后是罪犯的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当该组织的主席;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主席也由人权记录最恶劣的国家担任,以致任何谴责中国人权纪录的决议都无法通过;日本最近一篇《不要让中国主导联合国机构》的评论讽刺:“请狐狸来看守鸡窝,太荒谬了!”

总之,这场世纪大瘟疫病毒的根源虽然在中共,但替中共向全世界隐瞒疫情,迟迟不愿宣布这场疫情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极尽所有最华丽的辞藻替中共站台背书和舆论维稳,致使疫情闪电般的蔓延至全球各地,给中国乃至世界民众的生命安全和经济利益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并重蹈SARS覆辙的世卫组织和谭德塞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样的个人和组织在世界各地还有不少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