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冠患者等5天换双肺 供体来源存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中共官媒宣称,江苏省无锡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完成全球首例双肺移植手术。据了解,这名新冠肺炎病人在医院只有等待5天的时间,就得到了健康的双肺供体。

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明朗,中共官媒频频报导好消息。除了宣传什么新增病例数屡创新低,或者方舱医院零感染、零死亡等等,这些都让外界保持高度怀疑。最近又爆出完成新冠肺炎患者的双肺移植手术。

《北京青年报》报导,江苏省无锡市人民医院在副院长陈静瑜带领下,对一名59岁的男性新冠病毒肺炎重症患者进行了双肺移植手术,也是全球首例。

美国某制药公司医学总监朱伟:“真正最后的成功与否,那还得过一段时间才能够说,既使不考虑肺共体的事情,真正成功也是等待检验。他这么快公布出来,我们又做了世界第一了,只是利用这样的灾难,来获取个人的功名也好,国家也是有意来炒作这样的事情。”

报导说,在进行移植前,这名病人虽然透过呼吸机及叶克膜(ECMO)维持其它器官的正常状态,但双肺功能已经严重受损而且不可逆转,不仅纤维化严重,甚至还萎缩成像豆腐干一样。

美前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萧恩:“像这样的病人,既使是核酸阴性,既使是经过治疗已经有所恢复,但是这并不能证明他体内的病毒本身就是没有了,很有可能核酸检测不到而已,核酸检测的敏感度也有关系。0134那在这种的情况下,给这样的病人做换双肺的实验是不可思议的。”

美前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萧恩博士认为,这个时候应该以临床诊断为核心标准,判断病人的健康情况。

萧恩:“核酸检测如果是阴性,你这个时候应该质疑检测做的是否成功的问题,根本不可能再做任何其它这么大的手术,这个时候病人刚刚从呼吸机下来,他的体质本身不可能好,甚至是很虚弱的状态,怎么能够给病人做这么大的手术,所以这个事情本身是违背医学常识,也是违背医学伦理,这是把病人又折磨了一回。”

据报导,这名患者是1月23号发病,26号确诊,2月7号插管,15天后上叶克膜,2月24号转无锡人民医院,2月29号进行双肺移植手术。病人从转院到完成移植手术,只有5天的时间,竟然就得到了健康的双肺供体。虽然当局声称,是外地脑死亡患者爱心捐献,不过外界质疑,肺的配型如此容易吗?随机车祸死人,刚好就可以移植?

萧恩:“一般来说,是单个器官衰竭才会做单个器官的移植,那对于传染病人的身体很多器官里边都带有病毒的,能做什么器官移植。这个实验要是真的做,就是违背医学常识,违背医学伦理。如果是假的话,那就只是编造一个新闻,为了配合中共宣传,那就更不用说器官来源问题,那是更大的一个问题。”

有网友说,又会有人捐肺,是不是法轮功学员?也有网友说,很想知道这人是谁?能下这么大功夫被救治,而且还能配型没有排异反应的肺这么神速!

朱伟:“现在又加上武汉肺炎这段经历,其实国际社会我觉得应该是看得越来越清楚,对他们(中共)隐瞒事情也好,还是器官移植方面供体来源不清,尤其我们听说过,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良心犯器官的指控,自然就会联想到这方面,他们是不是还在干这样的事情。”

自1999年7月以来,中共在全国范围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方式,按需杀人,时有所闻。据了解,号称“中国肺移植第一人”的陈静瑜涉嫌活摘,是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的对象。他自2002年9月至2011年12月,参与实施131例肺移植及129例供肺获取。2005年1月至2006年7月,参与大连市中心医院实施的心脏和肺移植6例。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