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药厂研疫苗 彭斯:估2021年问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日前指定副总统彭斯负责美国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彭斯2日表示,治疗药物最快夏天或初秋就能问世,疫苗可能要等到明年。川普也要求药厂尽快研制疫苗。

川普2日与主要制药公司代表于白宫会谈。会议上,川普表示,所有人的目标都是“加速疫苗与药物开发”,以减轻和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

彭斯(Mike Pence)当天偕同总统武汉肺炎工作任务小组成员,在白宫召开记者会表示,预期会有更多病例确诊,但仍强调目前民众感染的风险仍低。

有关疫苗的研发进度,彭斯表示,疫苗可能在6周内开始进行临床实验,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完成;治疗药物可能在今年夏天或初秋就能问世。

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最新数据,全美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达91例,其中43例为境内感染,48例为武汉与钻石公主号包机返美乘客。疫情最严重是美西的加州与华盛顿州,累积病例达29例;华盛顿州已有6人不幸丧生。

不过,连同各州卫生部门陆续公布病例,全美累积确诊病例可能已经达到3位数。

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进一步说明,确诊病例中有26例是人与人传播,显示有社区传播情况。美国民众直接面临的感染风险仍低,但接触者的风险可能很高。不过,风险程度有可能随时改变,特别是看到武汉肺炎在全球范围持续扩散,有可能使这一疾病大流行。

美国卫生部长艾萨(中)美东时间2日表示,美国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中有26例是社区内人与人传播,显示有社区传播情况。(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对于意大利与韩国近日确诊病例快速增加,彭斯表示,韩国和意大利这两个疫情严重的国家将在未来12小时内,对飞往美国航班的所有乘客进行病毒筛检。

彭斯预计4日起,与航空公司高层、邮轮公司高层及口罩制造商3M公司人员见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