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朝鲜骇客行动洗钱 两中国人遭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美国财政部周一(2日)指控两名中国公民在2018年与朝鲜有关的网路攻击中窃取加密货币洗钱超过1亿美元。冻结他们在美国领土的财产与资产,并祭出制裁,禁止国人与他们从事交易。

法新社报导,田寅寅(Tian Yinyin)与李家东(Li Jiadong)遭控与骇客团体“拉撒路集团”(Lazarus Group)合作。

拉撒路集团受到朝鲜资助,遭控在2018年4月入侵不明的加密货币交易,窃取约2.5亿美元。田寅寅与李家东从中收到约9100万美元,并从另一起窃盗行动获得950万美元。

据称,田寅寅出售比特币,买了苹果(Apple)iTunes的预付礼品卡,洗了其中一部分的钱。

美国财政部已冻结田寅寅与李家东在美国领土的财产与资产,并祭出制裁,禁止国人与他们从事交易。

另外,美国司法部也宣布,美国联邦法院今天指出,他们遭控密谋洗钱并从事未经授权许可的金钱转移业务。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在声明中说:“朝鲜政权持续普遍地对金融机构展开广泛的网路攻击。美国将持续保护全球金融体系,向协助朝鲜从事网路犯罪的人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