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 香港确诊达百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肆虐,香港也不例外。香港在3月2日晚宣布,确诊人数累积达百人。

香港卫生署防护中心3月2晚宣布,日前宣布的一例疑似案例,更新为确诊,使得香港累积确诊病例达百例,目前仍有一名疑似案例待确认。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据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当地社区出现群组个案,涉及多人的聚餐和聚会。呼吁市民应减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尽量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67国,除中国大陆以外,伊朗、韩国和意大利仍是主要疫区。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月3日上午通报,境内新增600起武汉肺炎病例,患者大部分仍集中在大邱。韩国确诊总数为4812例,死亡病例再添一例,累计达29例。

此外,伊朗成为中国以外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不过,伊朗官方所披露的疫情数据受到外界质疑。BBC波斯语频道2月28日援引伊朗卫生部门的消息人士披露,伊朗至少已有210人死于新冠肺炎。

近两日,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接连传出多名伊朗人疑因感染新冠肺炎,突然突然倒地的画面,引发当地民众恐慌及担忧。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