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又一同事去世 两人一组抗疫先后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3月3日中午,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梅仲明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他是该院第3位染疫去世的医生。该院一名医生透露,梅仲明和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同科室,两人在抗疫一线是一组,感染也是前后不久。

武汉市中心医院一名医生介绍,梅仲明医生是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中倒下的,他和此前去世的李文亮医生同科室,是该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这位医生透露,“他(梅仲明)和李文亮一组,感染也是前后不久。”

就在2天前,3月1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发布公告,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中国医师奖获得者江学庆染疫去世。江学庆也是李文亮的同事和师长,他们都是在疫情爆发后,在一线接诊患者时被感染的。

大陆财新网引述参与救治的护士表示,江学庆是在1月17日发病的,1月22日即转入武汉市肺科医院治疗,因病情迅速恶化,1月27日使用人工肺(ECMO),但其肺部变白一直未好转,2月29日,江学庆的病情突然恶化,血压下降,最终多器官衰竭死亡。

该护士透露,目前武汉市中心医院还有6名医护人员处于危重抢救中,包括1名心胸外科副主任、1位泌尿科医生,“他们都上了ECMO,情况比较危重。”

在2月时,武汉中心医院一名护理长给院方高层的求救信在网路上公开,信中指出,该医院后湖RCU(呼吸重症监护病房)近日抢救处于生死边缘的同事,包含已过世的李文亮,还在插管的医生胡卫峰、易凡、梅仲明,让医护人员情绪崩溃,建议让这批人隔离2周。

根据官方通报,目前已知有9名一线医生因感染新冠肺炎殉职:

1,“吹哨人”李文亮在二月初染病去世。

2,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去世。

3,后29岁武汉医师彭银华传出殉职。

4,年仅29岁的武汉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女医师夏思思去世。

5,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黄文军殉职。

6,海南省琼中县阳江农场医院医生杜显圣殉职。

7,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又称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外科医生肖俊。

8,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江学庆。

9,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梅仲明。

但有一位中国网友爆料,他的朋友是武汉一家三甲医院的医生,据他的朋友说,很多医生都被感染了。但是上面要求不准对外透露此类消息,后果很严重,照片和影片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最近很难了解到第一手消息。

该网友用了一个惊悚的表情:“传消息出来会被枪决!!”

另一位网友从北京支援武汉的一位呼吸科主任那里获悉,武汉本地去世的医护人员可能要超过5000人,感染的医护人员家人可能已超过10万人。

该网友引述那位呼吸科主任的原话称:“医院里现在就是死人堆里挖活人”。

目前,武汉疫情仍十分严峻,当局已调遣3万医护人员支援武汉。但有医护人员向国际社会发出求救信,称武汉医疗条件恶劣,请求国际支援。

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2月24日发表了广东护士曾迎春和甄燕的文章,她们于1月24日随广东医疗队前往武汉隔离病房支援,指前线防护设备告急。

文章说,“我们也是人”,也会“感到无助、焦虑和恐惧”,呼吁全球医护人员来中国,帮助对抗疫情。该文被大陆医疗论坛“丁香园”转载,但很快遭到全网删除。

广东医疗队还声称,物资充足,人员能充分休息,完全有能力应对疫情。但武汉前线医护人员表示,事实并非如此。“现在我们医务人员能上班的人数越来越少了,我们能上班的人就累死了。我不知道哪天就Over掉了,要提前把遗嘱备好。”

时事评论人士秦鹏表示:“这两个一线医生的求救,打破了官方宣传的一切好转和歌舞升平,暴露了中共的无能和混乱,所以中共要全网封杀。而且,从根子上来说,网信办封杀各种不同声音,为了防止引发更多人响应或效仿,跟党讨说法,引发中共独裁体制的雪崩。”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李文亮同事、党书记染疫死亡 同院6医护危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