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防疫? 云南逼师生服“大锅药”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武汉疫情持续蔓延,中共高层鼓吹中药防疫云南临沧官方要求所有中小学师生和家长服用“大锅药”,遭到激烈反弹。

云南省临沧市第二中学2月29号发布关于组织服用“大锅药”的通知,要求全校师生、家长,按照官方统一提供的药方到医院购买中药煎煮服用。

不过,这场喝“大锅药”的行动刚启动,就引发激烈反弹。来自临沧学生的家长投诉,临沧市各教育局和多所学校,不但要求学生从3月1号起集体喝中药,还要求必须提供买药和喝药的照片供查验。

当地“红黄蓝幼稚园”保健人员发通知要求,3到6岁的幼童也必须喝中药,并在每天5点前将喝药的照片上传到班级群。理由是,为复学做准备。

对此,有作者发贴文质问,连幼儿园都不放过,那么弱小的身体经得住折腾吗?“大锅药”请领导先吃,治好了脑子再说话。

台湾医学与心理学博士陈彦玲说,中共政府动用国家力量,要求师生吃“大锅药”,这是草菅人命,实在不可思议。

台湾医学与心理学博士陈彦玲:“使用药物是一件非常严肃而且是要非常谨慎的态度来处理,跟人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有关系的事情,所以有一点点药物概念的民众都知道药是不能随便乱吃的,特别是在病源还不是明朗化的前提下。”

陈彦玲说,强迫民众吃中药违犯了使用药物的原则,现在竟然由政府来推动这事,相信已经有非常多的中国民众,彻底对这个政权失去了信心。

大陆民众王女士质问,当局让师生集体吃中药,小孩抵抗力弱,如果吃死了谁来负责?

大陆民众王女士:“我看我们这个国家真是疯子治国,你这样草菅人命,是不是嫌人死的不够多,一定要把人弄死?你说治病要用统一的中药,患病的人基本死的,你为什么这个又不治呢?然后又要把好的人全部来吃中药这什么意思?”

王女士怒斥中共政府利欲熏心,给人的感觉是,它们求之不得弄出一个病毒,借机发国难财。比如,他们截留民间的捐赠物资拿去送礼及售卖,这种行为极为恶劣。

面对舆论的持续反弹,临沧官方2号宣布终止相关计划。中共专家称,中药不具有预防新冠作用。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