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他国不会“抄作业” 中共抗疫宣传心态被批扭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因中共政府的隐瞒而急速恶化,并扩散至海外。韩国、伊朗和意大利是除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国家。中共官方操控下的中国舆论不但不反省,反而嘲笑其它疫情严重的国家不会 “抄作业” 效仿中共,甚至在武汉疫情仍十分严重之际已出书为中共当局的“抗疫功绩”大唱赞歌,令中国网民怒骂“不要脸”!

从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近日在全球扩散十分迅速,迄今已有超过75个国家出现了确诊病例。其中与中共关系密切的伊朗和韩国,疫情发展尤其迅猛。

截至目前,被怀疑严重隐瞒疫情的伊朗政府公布的确诊病例数量已达2336例,至少23名议员确诊感染了武汉肺炎,死亡人数更蹿升至77人,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因疫死亡人数第二多的国家。

韩国至3月3日确诊人数也已升至5186 人,死亡29人。韩总统文在寅3日因政府对疫情的反应不够迅速而向韩国国民道歉,并称韩国现在全国进入了应对传染病的“战争阶段”,要求各级政府机构启动24小时应急机制,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当此疫情严峻举世忧惧之际,中共动用官媒开始为所谓“中国模式的防疫功绩”大唱赞歌。同时,受中共官方操控的大批“五毛”和“粉红”又开始活跃起来,配合中共官方的要求,在竭力淡化中国疫情危机感的同时,开始攻击其它疫情严重的国家防控不力。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在今年2月23日就曾刊登一篇题为《一些国家对病毒的反应缓慢》的社论,对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国疫情迅速升级的现状冷嘲热讽,透露出“庆幸”所谓“中国模式”高人一等的傲慢。

在中共官媒“带风向”性质的示范下,中国大陆的网络社交媒体上,嘲讽韩国、伊朗、日本等国政府防疫策略的舆论开始泛滥,其中最典型的说法是“你们(韩日)啊,连中国的‘作业’都不会抄”,意思是嘲笑对方不懂得效仿中共官方无情封锁的方式来应对疫情,颇有洋洋自得的意味。

这种舆论宣传攻势被海外批评为“扭曲心态”的反映,即使在中国大陆网络社群中,也受到不少中国网友的批评。一些中国网友认为,这种缺乏反省而且盲目自大的扭曲情绪,对中国的未来有害无益。

在武汉疫情仍然十分严峻,大批病患仍在绝望中挣扎求生,死者家属伤痛深重之际,中共中央宣传机构更是急急忙忙炮制了宣传书籍《2020大国战疫》。这部由中共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五洲传播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联合紧急编辑而成的“巨著”长达200多万字,内容竭力吹嘘中共领导人应对疫情的所谓“使命与担当、战略远见和卓越领导力”,宣称中共政府“有力有效”的防控了新冠病毒疫情。

结果该书一经推出,立即引起网络上批评如潮,在5天内就被迫下架。对于中共一边严厉打击封锁民间真实声音,一边又不顾事实自我吹嘘的扭曲宣传,有中国网民愤然大骂“不要脸”。《美国之音》日前公开了几段反应中国民间真实声音和现状的视频片段,也能够发人深省。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