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老虎死尸成野味 浙江动物园奇案告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中国浙江省一名暗中倒卖野生动物尸体的烟酒行老板事发被捕后,调查人员从其店内搜出虎头、熊掌等动物尸体,3年前浙江某动物园中病死东北虎尸体失踪旧案因此告破。原来是动物园员工将虎尸急冻后转卖他人,之后更流入了野味市场、端上了食客的餐桌。

据陆媒报导,浙江省金华市检方今年2月28日起诉了涉入“动物园东北虎失踪案”的15名嫌犯。由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爆发后,中共官方一度大肆宣传疫情的起因与贩卖食用野生动物蝙蝠有关,动物园病虎尸体失踪案告破便引起了公众的特别关注。

据陆媒报导,浙江省一所动物园中的雌东北虎于2016年因罹患大叶肺炎死亡。依照规定,病死的动物尸体应焚烧处理或移交研究机构制成标本,但老虎尸体随后却离奇消失,公安机构对此迟迟未能破案。

直到2019年9月,浙江省金华市一名烟酒行戴老板前往兰溪购买猫头鹰后,在回程途中被警方逮捕。其后警方在戴某的店内冷冻柜中查获老虎头、熊掌、豪猪、娃娃鱼、鳄鱼肉等物品。

戴氏当时供称,这些野味里,部分是他透过人脉,从非法盗猎者手上购买,到手后再加价出售;虎头、虎肉和熊掌等东西则是从一家动物园购买的死尸。

原来那颗虎头就是3年前从动物园中离奇失踪的病死虎的虎头。当年动物园中一名李姓工作人员,私自将病死老虎的尸体藏起并急冻,其后为讨好“经营多家动物园”的胡姓男子,李男将虎头和10多斤虎肉赠给胡某,而胡某随后再把虎头虎肉转卖给烟酒行的戴姓老板。

至于戴男私藏的熊掌,则是一名姜姓男子从安徽某动物园的管理员那里购买后转卖的。姜男先后购买14只熊掌转卖给戴某。这些病死动物的尸块则通过戴某以高价流向餐桌。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