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22人龙卷风遇难 川普周五慰问灾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美国田纳西州周二(3月3日)早上遭龙卷风侵袭,造成至少22人死亡,20余人受伤,大约40座建筑物被毁。川普总统宣布,将于周五赴灾区慰问当地民众。

田纳西州紧急事故管理署(Tennessee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在龙卷风横扫该州后,至少已有22人遇难,其中纳什维尔(Nashville)地区灾情最为严重。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州长比尔•李(Bill Lee)嘱咐民众不要靠近被毁坏的建筑物。他说,他知道关于许多人仍在失踪的报导。

纳什维尔市周边几县所遭受的袭击最为猛烈,包括普特南县(Putnam),威尔逊县(Wilson),本顿县(Benton)和戴维森县(Davidson)。

至少有2所学校宣布将暂时关闭。

朱丽叶山市(Mount Juliet)警察局表示,该市损失严重,大量房屋被毁,许多人受伤。他们嘱咐当地居民,“我们继续搜寻受伤人员。如果可以的话,请呆在家里”。

此外,约48,000名纳什维尔电气(Nashville Electric)的客户遭遇断电。威尔逊县的17,000名居民,以及坎伯兰县(Cumberland)、普特南县和杰克逊县(Jackson)的8,000名居民也无电可用。

川普周二上午发推表示:

“为田纳西州所有遭受毁灭性龙卷风袭击的人祈祷。我们将继续监控事态发展。在此困难时期,联邦政府会一直与您同在。”

不久后他向公众宣布,他将于周五赶赴灾区慰问

他还表示,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的官员已经抵达田纳西州。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