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交部:习近平访韩恐生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武汉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韩国成为重灾区。日前,韩国外交部透露,习近平访问韩国之事,恐受疫情影响有所变化。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外交部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的书面报告中显示,韩国外交部正针对疫情推动全方位外交,避免他国对韩国采取过度的入境管制措施。而外交部的高官也保证短期内会集中外交力量抗疫。不过疫情若无法得到控制,包括习近平上半年的访韩行程等外交计划都有可能会被调整、推迟。

韩国外交部强调,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预定在上下半年访韩,若顺利推动此行,除了能修复中韩关系,也可确立中韩领导人的合作方向,讨论未来30年的合作愿景。

在中国由于人为隐瞒而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境内也持续扩散,日本共同社报导,多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鉴于武汉肺炎疫情在日本和中国境内都持续扩大,日中两国原定2月底在东京召开的“日中经济伙伴关系磋商”副部长级会议,确定延期。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这个会议将为习近平作为国宾访日进行重要磋商。这意味着,习近平原定4月的访日行程可能也会延后。

有分析说,习近平为躲避武汉肺炎疫情延后访日,他想在日本享受的“国宾待遇”恐遥遥无期。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