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威胁北京军队大院 家属探亲像探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北京新冠肺炎疫情直逼武汉,军队大院管控更是异常严密。有知情人向大纪元透露,有的军队大院每栋楼的单元门口都有士兵站岗;有的已经实行食物配给,不许出门;有的军人被“封闭”,家属只能一周给他们送一次衣服和食物“就像探监一样”。

军队大院被封 手机被监控

北京疫情爆发后,不断有消息指,北京机关大院和部队大院都被封了,有红二代及家属中招。日前有知情人向大纪元透露,目前北京军队大院防疫异常严密,一些军人被“封闭”,军人家属探亲“就像探监一样”。

据一内部人士爆料说,北京海淀昆明湖南路甲7号院是一个军队大院,住着很多老干部及空军军人。这里与很多军队部门一样,在地图上没有标示其单位名称,门口也没有挂牌。

北京海淀昆明湖南路甲7号院是一个军队大院。与很多军队部门一样,这是一个地图上没有标示单位名称的地方,门口也没有挂牌。(大纪元)
北京海淀昆明湖南路甲7号院,一个军队大院的地址。(大纪元)

1月底2月初,里面很多军人(包括后勤保障部队人员)就都被封闭了,封闭地点与外界隔一道铁门。“那些封闭在里面的人,估计要等5月份之后才能出来,因为他们要给领导开飞机、服务什么的,所以必须保证他们不能被感染。”这名内部人士说。

军方允许军人家属一周去给他们送一次衣服和食物,隔着铁门,里面的军人把脏衣服递出来,家属把干净的递给他们,“就像探监一样”。

这位内部人士还披露,“里面很多军人都没有身份证,如果失踪了,都查不到姓名。”

他还说,2月初的时候,他就知道疫情可能要持续到5月份,但当时也不敢告诉别人,而且他的手机是被监控的。

“平时在电话里我什么都不能说,就是他们军人家属的手机,也都是被监控的,他们家人之间都不能随便说,这是纪律,必须保密。我不能说太多,但具体情况,我这个级别的也不知道。”

此前,已有知情人告诉大纪元,北京军队大院防疫远比北京居民区严格。例如,海淀区的一军队大院,住有2000多中共老干部,1月25日之前,就开始测体温。过年(1月25日)后,外地保姆都不准回大院,里面人也不准随意进出。

而且从2月25日开始,每个楼单元门口都有士兵站岗,每家只有一个出楼卡,管控越来越严格。还有的军队大院已经开始实行食物配给,不许出门了。

位于北京海淀区的一个军队大院。(大纪元)

疫情来势汹汹 中共军方畏惧

从军队大院防疫如此严密,可见中共军方对疫情十分畏惧。但武汉肺炎来势汹汹,防不胜防,近日不断有消息披露,疫情已经攻陷中共军队。而且从中共国防部宣布暂停常规训练演习,并推迟春季征兵来看,军队疫情不容乐观。

2月17日,中共军报首次披露,东部战区多名官兵被隔离,东海舰队舰长余松秋1月29日已中止休假,回到驻地进行隔离观察。余松秋是东部战区海军舰队的常州军舰舰长。

2月13日,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中共军队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号”一名军人在海南三亚市被确诊肺炎,留守三亚100名“山东号”军人已被隔离。

该信息中心11日还报导,中共海军中已出现重要疫情,位于海南三亚市的海军潜艇部队有一名军人确诊新病毒肺炎后,有300名海军被隔离,而原定本月开始的核潜艇重点训练项目已暂停。

报导称,中共海军及潜艇部队属于高危军种。位于三亚的中共军方总医院(海南)医院,准备为3000名人员做新冠病毒肺炎样本测试,重点是近期有出海训练任务的潜艇人员。

该中心还披露,由于军队疫情日益严重,目前全部兵种(海、陆、空、火箭军)已暂停绝大部分大型演习及大型集训,绝大部分军营已停止放假外出及探亲,军营内也取消每周的开会政治学习,军营气氛空前紧张。

而在几天前,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宣布,暂缓部分大项演习训练活动,上半年征兵工作也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这与信息中心披露的情况吻合,显示军方正在严密防控疫情。

信息中心1月27日还披露,一名湖北孝感市的中共“空降兵军保障部”的军官于1月25日被确诊患有新型肺炎,隔天孝感市有200名现役军人被隔离在一个空置的军机机库中。但因为中共军队内部疫情攸关军事机密,所以未公布详情内容。

北京紫禁城出口处的警卫。(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疫情暴露中共病态程度

这场武汉肺炎疫情早在去年12月底就被发现,但中共当局在疫情爆发之初故意隐瞒,同时抓捕8名传播疫情真相的一线医生,并谎称疫情“可防可控”、“人不传人”等虚假消息,致使疫情迅速扩散至中国全境,并蔓延全世界。

纽约时报称,中共政府对这个致命病毒做出的反应往好了说是迟缓,往坏了说是故意失职。然而,无论是发生了自然灾害还是在自己制造了灾难之后,中国共产党一贯的做法是马上庆祝自己如何处理了危机。

近日,中共宣传部门推出《大国战“疫”》一书,吹嘘当局防疫得力,为中共大唱赞歌,但遭到舆论强烈反弹,被迫下架。

随后,中共党媒《求是》又发表了一篇庆功文,称“大国领袖”以处变不惊的信心处理了这场灾难,证明了自己不仅是“14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也是因疫情而神经受到刺激的世界的“定心丸”。

纽约时报报导称,从这种夸张的说法来看,中共或总书记本人的神经似乎已受到了严重的刺激。

然而,北京的疫情才刚刚开始,中共防民之口胜于防疫,极端维稳引发一场新的危机,中共体制的毒瘤使新冠疫情变成了严重程度远远超过了应有水平的健康危机。而疫情反过来恰好暴露了中共的病态程度。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