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中国复工不复产 企业消耗用电量交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首次!Google宣布取消五月开发者大会

继宣布取消 Cloud Next 云端大会后,Google 也宣布取消原订 5 月 12 日至 14 日举办的开发者大会,这是 Google 历史上首次取消开发者大会。

美国财长:目前不考虑调降中国关税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周二表示,美政府目前无计划削减中国商品的关税,但未来权衡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会再进行考虑。

中国复工不复产 企业消耗用电量交差

中国《财新网》调查报导指出,中共正在大力的宣传复工,以街道用电量来考核复工率,复工标准就是用电量要达到1月8日的75%,而到3月10日时,用电量要达到90%,如此就算合格。有企业证实,为应付检查,只能全天开电、开灯,有的让机器空转耗电来达到“复工标准”,让街道办好交差。

台积电5奈米制程 再添大客户博通

台积电宣布与国际网通晶片大厂博通(Broadcom)携手合作,将高阶CoWoS 基板上晶圆上晶片封装[念中文就好],扩充到业界首创且最大的两倍光罩尺寸中介层,个将援用在台积电准备量产的5奈米制程技术。这意味台积电5奈米布局有重大突破,未来将再拿博通订单,抢食5G、AI等高速运算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