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教师谈论疫情被拘十天 降职为工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至全球,引发关注。上个月初,贵州省贵阳市一名小学老师在微信群谈论疫情时说:“通报的死亡人数都是虚假,光武汉一天就死500人”,结果遭到警方拘留十天,还被当地教育局取消教师资格,降职为工人。

据《大纪元》报导,48岁的宋俊宏是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实验小学教师,网名“等你到最后5.0”。2月3号他在微信群上说:“通报的死亡人数都是虚假,光武汉一天就死500人,全国更不敢想像。”“武汉现在又重新启用一家已经关闭的殡仪馆,总共8家殡仪馆,一天24小时不停火化死者,死亡人数更不敢想。”结果当晚就被警方传唤,并指控他散布疫情等“不当言论”,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罪”行政拘留十天。

4号,记者多次拨打宋俊宏的手机都无人接听。但武汉人都证实宋俊宏在微信群上说的全都是真实的。

武汉匿名志愿者:“小医院一天死五、六个人,这都很正常的呀,我从其它渠道我了解到,我们在武汉我们在一线,这个都是不容质疑的事情啊,我们也有网友到了火葬场里面,火葬场24小时不停的烧人,这个也是事实啊。”

武汉匿名市民:“原来我们这儿火葬场,7到11点半钟就结束了,就不会再烧死人了,烧一个人50分钟左右,这都是有数据的,武汉市火葬场有7个,一天可以至少烧2000人左右,现在是日夜加班在烧,还忙不过来,还得外地的殡葬职工来支援武汉,还提供了40台方舱炉到武汉来。”

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曾提到流感肺炎的死亡率是9%,SARS死亡率是10%,而重症肺炎死亡率是46%,另外,前期金银潭医院ICU收治的危重症新冠肺炎死亡率是61.5% 。根据专家的说法,武汉市民认为,官方公布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只有2%左右,明显是被严重低报。

武汉匿名市民:“根据上海的医生张文宏说的数据,中国的医生都已经说清楚死亡率了,大家都心知肚明的,新冠状病毒死亡率不低于正常的肺炎,说白了是掩耳盗铃,不让说真话,你还抓人家、关人家,我不能再说了,警察也上门。”

宋俊宏在拘留所期间,乌当区教育局对他做出撤销教师资格的决定,并将其降职为工勤岗。宋俊宏说,他2月17号到教育局接受处分,“我的教师资格证被取消,还被全区通报批评,降为工人,一年损失六万块钱。”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