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以色列选举 内塔尼亚胡面临双重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5日讯】以色列议会选举,周三,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胜出,其领导的利库德党,拿下至少36个席位。但能否组阁成功,仍不确定。

3月2日以色列举行了议会大选。虽然有新冠疫情的冲击,选举委员会目前掌握的数据显示投票率达到71%。计票工作虽然有点慢但在有序的推进。

3日晚在90%以上选票开票后,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竞选总部举行了胜利大会。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这次的胜利,非常棒,是一个伟大的胜利。”

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此次获得至少36个席,是该党有史以来的最好纪录。从目前情况看,以利库德集团为首的右翼阵营有望掌握59-60个席位,距离超过议会半数、能够单独组阁只差1-2票。

耶路撒冷居民 Ariel Picard:“内塔尼亚胡似乎无法自己单独组阁。最终,他将不得不与蓝白党合作,我认为这是解决局势的好办法,没人希望第四次选举。”

此次议会选举是以色列一年内的第三次选举,去年4月和9月的选举,胜出的内塔尼亚胡都因无法成功组成联合政府而不得不解散议会、重新选举。

如果利库德集团要和蓝白党联合组阁,内塔尼亚胡与甘茨轮流执政的问题,将是矛盾焦点。

不过两人在约旦河西岸的问题上,却有相似的看法。目前在这块巴勒斯坦人认为的主权领地内,约45万犹太人和300万左右巴勒斯坦人共同居住在那里。

以色列希望让西岸这块犹太国故土,回归以色列。而当地的巴勒斯坦人则坚持对西岸地区的主权,担心会被剥夺既有权力。

另外,再次胜出的内塔尼亚胡,除了组阁的难题,还要面对以色列司法部长曼德尔布利特(Avichai Mandelblit)去年11月对他提出的涉嫌贪腐等罪名的指控。3月17日相关审判正式启动。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