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纽约防疫得当 民众可正常工作娱乐生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5日讯】周三,在曼哈顿亨特学院,医疗专家们聚集在新冠肺炎的讨论会上,讨论纽约的疫情,专家们表示纽约感染率低,民众可以正常生活、工作、娱乐。

讨论会上,专家谈论纽约疫情

纽约西奈山医院主治医师 Dahlia Rizk:“在现在这个时刻,如果你住在纽约市,去看演出、去看大型音乐会、去坐地铁,官方没有建议不做娱乐活动。”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免疫学医师 Purvi Parikh:“不用恐慌,也不用因此关闭学校或公众交通,只要勤洗手。如果你近期没有去过感染地区,染上的概率非常低,如果不是有慢性疾病的老人,染上的概率也低。我们需要教育民众,很多人不知道这些,所以他们才会害怕。”

因应疫情,纽约市府出台许多防疫工作,专家也放心。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免疫学医师 Purvi Parikh:“纽约市对应对紧急情况很有准备,纽约市在这一点上比其他地方安全很多。”

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 Amelia Boehme:“我现在还是搭公众交通,MTA和纽约市健康局都做得很好。”

他们表示,现在民众要做的就是保持平静的心态。

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 Amelia Boehme:“只要是激起恐慌,民众就不会理性的应对,可能会造成种族歧视,我们要多多教育社区、提供正确资讯,让民众不用害怕。”

他们教导民众正确防疫方法。

纽约西奈山医院主治医师 Dahlia Rizk:“正常生活,继续做平常做的事,手部的卫生非常重要,要勤洗手,用肥皂一次洗20秒以上。”

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 Amelia Boehme:“没有实验证明戴手术用口罩可以降低风险,如果生病了要去看医生才戴口罩,因为可以防止你将病菌传染给其他人。”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免疫学医师 Purvi Parikh:“用肥皂水勤洗手,不要用手触碰脸,因为手会接触细菌,戴口罩没有什么保护作用,只能帮助病人不要传播病毒,但也不能保证。流感还比这个更致命,更多人染上流感。”

纽约市现在能自行做病毒检测,在几个小时内就能检测出病毒,检测效率提升,将更有效防止病毒传播。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