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出租车牌照风波 受害司机望和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5日讯】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上月指控纽约市府,虚假推高出租车牌照价格,导致出租车司机背负沉重债务。一些司机代表周三呼吁市府,与各方达成和解方案,赔偿司机的损失。

纽约出租车工人联盟:“我们要?正义!我们要?正义!”

纽约出租车工人联盟执行主席 Bhairavi Desai:“我们有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案,我们有一个正义的解决方案,我们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所有我们需要的,就是市府来到谈判桌。我们有信心,我们的州检察长会让他们做到这一点。”

纽约出租车工人联盟表示,当年借款给出租车司机购买牌照的借款人,已经同意减免司机需要偿还的金额,下一步需要纽约市府介入帮助司机。

纽约出租车工人联盟执行主席 Bhairavi Desai:“比如我是银行,我对你说,你欠我50万美元,我现在给你减少到15万美元,但是你要给我15万美元的现金。 所以我们要求市府和纽约州总检察长合作,筹措这些钱,放进一个基金,支付给银行,出租车司机再慢慢的把钱还给市府,市府其实是做一个投资。”

自1937年以来,市出租车管理局TLC一直通过拍卖的方式,授权出租车牌照。 纽约州检察长詹乐霞的调查显示,2004年至2014年间,单个出租车牌照的价格从28万元涨到96万元,出租车管理局从中获利超过8.55亿。最后牌照泡沫破碎,使很多贷款购买牌照的司机套入其中,难以脱身,导致多人自杀。

纽约市黄色出租车司机 曹耀均:“我弟弟2018年5月跳河自杀,2018年有九个司机自杀,因为他们赚不到钱,因为Uber、Lyft进来,市场全部给他们搞乱了,所以赚不到钱。 因为纽约市长他们拍卖的时候太贵了,标价太高了,我们以为生意好啊,买下来。”

州检察长詹乐霞此前表示,如果市府在30天内,不采取措施,赔偿背负沉重债务的司机,她将提起诉讼。 出租车司机工人联盟敦促市府,在3月21号最后期限到来前, 与借款人、司机达成和解方案,实现双赢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